小魚已經進入了兩歲的階段,
很多人知道他還在喝母奶每次都會很驚訝的表情,
接下來就是巴拉巴拉講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話,
不然就是嫌小魚很瘦怎樣怎樣,
讓我覺得真的蠻煩又很刺耳,
不過我也覺得小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後路(母奶)所以飯都不太吃,
整天都想掛在媽媽身上吸奶,
有時並不是要吸ㄋㄟㄋㄟ,
只是含著尋求一些安全感,
就因為這樣常常我好不容易睡著,
小魚醒來就直接撲到我身上吸奶(自己扒開衣服吸~),
我就這樣被吵醒了....

當然我們也曾試過用「道德勸說」,
講道理給小魚聽,告訴他他已經是大baby了,
大baby不吸ㄋㄟㄋㄟ了,
但是似乎都沒有成效,
後來我跟小魚爸決定要來斷奶了,
雖然我很喜歡跟享受小魚躺在我懷裡吸奶的模樣,
但是為了讓小魚能夠多吃點正餐不得不忍痛做下斷奶的決定。

之前聽朋友說用辣椒,我個人實在是下不了手,
所以先從蒜頭開始。


↑把蒜頭切碎然後塗抹在ㄋㄟㄋㄟ上

因為怕小魚吸一吸蒜頭沒有了,
所以我把蒜頭放在床頭隨時好補擦,
沒想到小魚看到就直接抓著吃


↑吃一口說辣辣 然後跑出去喝水


↑喝完水就繼續吃...


↑吃完又說辣辣 又跑出去喝水


↑辣辣結果他還是要吃

後來睡覺時小魚一開始聞到蒜頭味不吸,
但是要睡覺時他還是吸了....
所以蒜頭~~~~~~~~~失敗!

最後蒜頭沒斷奶成功不打緊,
我的ㄋㄟㄋㄟ辣死了...
重點是全身都蒜頭味~害我又得去洗一次澡...

蒜頭塗抹在ㄋㄟㄋㄟ上真的好辣~
用辣椒我應該沒斷奶自己先辣死...
所以還是算了~~~  

於是隔天祭出小魚最怕的~~~藥水! 


↑這是小魚過敏再吃的藥水

小魚最大的死穴就是藥藥,
偏偏他味覺又超靈敏,
之前感冒生病或過敏他一聞到藥水味打死都不肯吃,
就算加到維大力、養樂多、紅茶綠茶....等等飲料中,
他就是會聞得出來,
所以想說既然蒜頭失敗來用藥水試試看..
結果一開始小魚聞到藥水味就說:「臭臭」,然後就不敢吸,
但是碰到晚上睡覺時,
他就克服的心理障礙,
一如往常當作沒事般的繼續吸奶....
所以藥水~~~~~~失敗!!

中午我打電話給高雄的媽媽,
媽告訴我說他只要不會咬妳,
就讓他繼續喝有啥關係,
小魚一向都是很貼心的孩子,
從很少去咬我,
除了一兩次他睡著了沒辦法控制自己咬得我哇哇叫之外,
其實他都很疼惜媽咪不會咬我...
我也很想讓他繼續喝母奶,
但是他因為有奶可以吸都不吃飯,
還是得讓他斷了後路才行。


繼「蒜頭」、「藥水」都失敗之後,
我上網查了一下媽媽們的分享,
蠻多人說「黃蓮粉」很有效,
於是我就叫小魚爸去中藥店買回來試試看,
拖了好幾天每次都忘記買,
今天終於看到黃蓮粉啦!!



↑這樣一包30元 還挺便宜的

於是我先躲到廁所去偷偷先用開水塗在ㄋㄟㄋㄟ上,
再用手指沾一點黃蓮粉塗在乳暈的地方,
小魚是個很「潔癖」的小孩,
如果他發現ㄋㄟㄋㄟ有異樣就會拿東西來擦ㄋㄟㄋㄟ,
把ㄋㄟㄋㄟ擦乾淨再喝奶。

所以塗在乳暈上其實看不太出來有啥不同,
塗好之後我就學朋友跟我分享的,
先故意在老公面前講說:「爸比!我的ㄋㄟㄋㄟ好像放太久了,壞掉了耶!」
然後我就問小魚說:「你要不要吸吸看,看媽媽的ㄋㄟㄋㄟ有沒有壞掉」,
小魚聽到有ㄋㄟㄋㄟ喝超高興馬上跑過來吸一口,
結果吸完他就一臉苦瓜臉說:「辣辣..」接著就跑出去喝水,
因為小魚只會辣辣這個形容詞,
所以只要東西味道不對他都說辣辣..
我就跟小魚說:「媽媽的ㄋㄟㄋㄟ是不是壞掉了,所以苦苦的」
趁機會讓小魚知道這種味道不是辣辣是苦苦...
後來小魚就知道這個感覺就是苦苦,
喝完水之後小魚就跟爸爸說:「ㄋㄟㄋㄟ 壞掉 苦苦」
然後就拉拉爸爸指著我的ㄋㄟㄋㄟ說:「喝」,
然後又拉拉我的手指的ㄋㄟㄋㄟ說:「喝」,
我就跟小魚講:「爸比跟媽咪都長大了,長大的人是不喝ㄋㄟㄋㄟ的唷!」
就這樣到了睡覺時間,
小魚還是忍不住想喝ㄋㄟㄋㄟ,
吸一口就說:「壞掉 苦苦...」接著就去喝水,
就這樣從九點上床小魚曾經兩次受不了偷吸一口馬上又說:「苦苦」,
之後他就沒有任何想吸奶的慾望,
不過也因為他以前都習慣吸著ㄋㄟㄋㄟ睡著,
突然間今天少了這個「儀式」他變得不知道該怎樣入睡,
一直到十點半他打了N個哈欠之後,
自己乖乖的躺在床上兩秒鐘就睡著了....

呼~~黃蓮粉大成功!
希望明天後天大後天都能保持下去,
後來我偷偷吃一口黃蓮粉看看,
挖哩咧!!真是他媽的苦耶!
有夠難吃的啦~~~~~~阿娘威!
兒子~辛苦你了~~

剛剛小魚睡一半大哭,
以前他大哭爸爸進去怎哄都沒效只要我一進去他就會安靜下來,
然後趴到我身上喝奶之後繼續睡,
今天他大哭爸爸哄不了我進去他又不哭,
接著他就躺在我懷裡趴著睡覺,
沒拉我衣服也沒有要喝奶的衝動跟行為,
可見他還記得媽媽的ㄋㄟㄋㄟ壞掉了所以苦苦...........

加油!寶貝小魚~
我們一定可以把ㄋㄟㄋㄟ戒掉的,
辛苦你了!
吃這麼苦的東西.... 
但是不這樣做你總是沒辦法好好吃飯,
希望你原諒媽媽的狠心喔!
媽媽也不想這樣做~~但是真的很無奈跟兩難,
你會懂得跟體諒媽咪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