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五) 小魚凌晨五點多,小魚醒來找奶喝的時候,
我發現他體溫好像有點高,量了一下體溫38度多,於是掛了下午許瑞育醫師的門診,
許醫師看過後發現小魚右邊中耳有點發炎的現象,
所以開了抗生素跟退燒藥給小魚,
並約下星期一回來複診。

2012.03.10~11  (六~日) 小魚根本都不肯吃藥,
不管用啥方法她總是有辦法識破,
舉凡加維大力、養樂多、玉米濃湯....通通沒有辦法瞞過他的嘴巴騙過他的鼻子...。

結果持續發燒只能靠塞劑來降溫,
白天還好看的到,晚上就是最痛苦的時間,
因為我根本不敢睡,整晚拿著耳溫槍不斷再注意他的體溫,
小魚有熱筋攣的病史(請點我),使我們大意不得....

2012.03.12 (一) 下午回許醫師門診,
許醫師建議先做流感快篩看結果後再來決定。


↑這根長長的棉花棒必須放在喉嚨約五秒鐘採檢體

之後我就趕緊送二樓的化驗室,等報告必須要花40分鐘的時間,
在等報告的同時小魚這時體溫又飆高到39.4度,
所以我趕緊跟醫生講,馬上開塞劑處方箋讓我先拿到一樓批價領藥,
等了有夠久...待我從藥局領完塞劑回到門診時報告也已經出來了,
醫生說快篩結果是正常的,
判斷應該是中耳炎引起高燒不退,
小魚又不肯吃藥只好打點滴的方式加抗生素,
另外因為點滴也會補充水分這樣可以幫助小魚退燒。

因此我們就到一樓去辦理住院了,
剛好又碰到周年慶最後一天,
真是忙到翻掉...最慘的是我也重感冒,
喉嚨痛加上這幾天小魚發燒我都不敢熟睡,
整個人真的是累上加累...



↑到一樓住院中心辦理住院






↑病房在五樓

安排好小魚的住院事宜,
換我趕緊去看病~我是掛耳鼻喉科門診。


↑耳鼻喉科的Dr.黃同村 病人爆多的 下午兩點開始看 快七點才輪到我...

由於我是第一次看黃醫師的門診,
所以必須要先讓住院醫師初診之後再叫號進去看門診,
住院醫生態度就很冷漠又嚴肅,感覺好有壓力~

還好輪到我看門診時,黃醫生跟許雯護士都人超好的,
病人多但是他們的態度都很親切,
尤其護士更讓人覺得好窩心...棒棒
!

看完七點多了,趕緊上樓去看寶貝的狀況,
結果一到五樓兒童病房馬上聽到小魚的哭聲,
我趕緊尋著哭聲尋找小魚在哪..
果然看到他正在抽血跟埋軟針及尿袋。
 

↑看到小寶貝躺在病床上哭得像個淚人兒真是有夠心疼










↑不吃藥只能靠點滴...


↑今天真是夠折磨了,看他哭到累攤在床上,真是好心疼,這時爸比趕緊回家去洗澡並且帶一些住院要用的東西過來。










↑護理人員也定時都會來注意小魚的狀況並量體溫 小魚今天還是持續高燒




↑乖乖的讓阿姨檢查







2012.03.13 (二)  第二天
小魚早上還是持續發燒,
大約七點多又塞了一顆塞劑之後就退燒了,
後來整天都體溫正常~
呼!總算退燒了...
昨天的尿液檢查正常但是血液檢查白血球只剩下2700多,
所以判斷是病毒感染跟中耳炎引起高燒,
另外雖然快篩結果是正常,
但是因為小魚一直高燒已經符合疾管局的流感標準,
可以投「克流感」的藥物,
但是克流感的藥只有藥粉並沒有注射的,
所以許醫師說 有吃就吃沒吃就算了也沒有太大的關係。


↑3/13 早上九點多許醫師來巡房並檢查小魚的狀況


↑小魚一切都蠻穩定 並決定今天開始投克流感的藥 看小魚吃不吃,有吃就吃沒吃就算了








↑爸爸去上班,小魚看不到爸爸哭慘了



第一天因為沒有單人房,
所以我們被安排住在雙人房內,
後來第二天又被轉到另外一間三人房,
不過當時是空房,所以只有我們。

但是下午就進來一個從苗栗轉院上來的,
聽說住在省立醫院七天了,一直高燒跟咳嗽,
且一住進來我就快瘋了,
他們人超多講話又超大聲的,
小魚好不容易睡著還被他們講話聲吵醒,
讓我更火的是他們的訪客超沒水準,
一直跑來看我們病床,
我把窗簾拉上了他們竟然跑進來窗簾內看我們...
我當下很生氣按了床頭的緊急鈴想跟護士投訴,
結果小魚爸制止我....



↑晚上小魚睡得蠻熟的,但是沒多久就被隔壁的病人阿嬤吵醒,他阿嬤嗓門有夠大,氣死我了


↑小寶貝熟睡的樣子讓人好心疼

我真是受不了隔壁床,
晚上睡覺的時候隔壁床的阿嬤打呼超級大聲,
那還不打緊小孩的爸爸打呼也不亞於阿嬤,
我整個晚上都快崩潰了,
連續好幾晚不能好好休息加上自己也生病,
我覺得我的情緒真的瀕臨了臨界點,
再多待一天我應該就會瘋掉....



↑被隔壁床吵得不能休息的小魚,一直賴在爸爸身上




↑結果兩點多又跑起來玩












↑看著很累又睡不著的小魚,心裡好心疼好心疼....
























↑最後好不容易睡著了...

2012.03.15 (三) 整晚被隔壁床了兩個陪伴家屬吵得我快要腦神筋衰弱了,
我跟小魚爸說 我要出院,而且小魚已經退燒了應該可以回家去或請假回家,
我再繼續跟那個病人同房應該會先瘋掉~

所以中午許醫師來巡病房時同時請他幫我們評估,
許醫師說小魚狀況恢復得不錯,而且也退燒超過24小時了,
這種狀況可以出院了,
下星期一(3/19)再回來門診即可。

天啊!聽到這樣的消息我真的感動快哭了...
因為我快被隔壁床的逼瘋了,
他們總是把廁所弄得溼答答,
而且一進廁所就看到一件超大件又破掉的阿嬤大內褲大剌剌的晾在廁所一進門的地方,
有夠沒水準到極點,
重點是他們每次進廁所總是超大聲的,
重重關門又大聲翻馬桶蓋,我實在非常無法忍受這樣的「室友」,
小魚每次在睡覺都被他們製造的噪音給吵醒,
總算要出院了不然我真的會跟他們開罵...

許醫師說兩點就可以辦理出院,
所以我們就留在醫院吃午餐順便整理東西準備回家,
這時候隔壁床的又來了一大堆訪客,
買了一大堆東西在那邊吃還討論哪家比較好吃像是野餐,
重點講話超大聲的一點也沒有尊重病房內有其他人,
我真是恨死隔壁床的家屬了,
沒水準到了一個極致。



↑護士阿姨幫小魚滴完最後一次的抗生素之後就幫他拆點滴




↑總算可以自由活動了





因為打點滴的關係,
小魚三天沒洗澡也沒換衣服啦~~
現在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好好洗個澡,
讓小魚也好好的洗個澡之後躺在家裡舒服的床好好的大睡一覺...



↑終於要回家了...


↑小魚的笑容也回來了~

小孩生病真的不但是小孩辛苦對大人也是種痛苦的折磨,
希望小魚能夠健健康康的,
不要再有這樣的體驗了.....

也謝謝這三天來五樓兒科病房的護士細心的照顧,
更感謝許瑞育醫師這麼專業又有愛心的幫小魚診斷照顧,
謝謝您們...

更要感謝老公這麼辛苦要公司、家裡、醫院三邊跑,
謝謝你~~我們家最棒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