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懷小魚的時候,
為了讓小baby以後皮膚可以白白淨淨更漂亮,
我非常努力的喝鮮奶跟豆漿,
所以當初大陸很火紅的「某品牌」豆漿機讓我非常心動,
後來台灣終於也有賣了,
但是因為看過都不是全不鏽鋼所以一直沒有下手,
重點是價格並不便宜,一台都要四五千元,
還有一點也是我沒下手的主要因素,
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VITA-MIX了,
其實VITA-MIX也可以打豆漿,
但是懷孕時比較勤勞生完小孩天天睡眠不足,
別說豆漿了,連打個果汁我都好懶啊啊啊啊啊~~~

後來把家裡的VITA-MIX轉手之後,
也非常剛好聽TICHI說COSTCO有便宜的豆漿機,
我一看~~真是天意啊!!!!!!
真的非常剛好我已經看了近一星期,
比較各品牌跟各種價格,
本來就是看中這台超淨養生豆漿機,
但是因為價格近五千元,
所以我一直處於觀望的態度...
結果COSTCO竟然只賣 $3890 
二話不說就請Chris幫我搬一台回家啦!


我會想買這台的原因是

1.這台本身裡頭沒有濾網比較好清洗
    豆渣是種很玄的東西,因為超難洗的....
    所以沒濾網的似乎比較適合我這個懶女人。

2.我買東西尤其需要高溫的東西我都愛買不銹鋼,
   不管是餐具或鍋子,一定要不鏽鋼我才會覺得有安心的感覺。

3.乾豆也可以打,以前的觀念都是要豆仔要泡過才能打豆漿(因為VITA-MIX就是要泡過蒸熟才能打)
   這台乾豆就能打豆漿真是太適合我啦!
 
 

 







↑costco特價只有藍色,還好我原本就想買藍色~真棒!便宜了一千多元耶!


↑配件


↑感覺蠻像古早時候的熱水瓶


↑量豆杯、豆渣濾篩、壓豆渣湯匙


↑裡面全部不銹鋼


↑刀頭也是不鏽鋼







↑洗好準備來試試看囉!


↑我都是買統一的有機黃豆,因為有很多黃豆都沒有標示「非改造基因」所以我不太敢亂買~

但是統一有機黃豆一包大概只能打四次,
像我們早晚都打一次,一包只能撐兩天~
所以其實蠻傷的.....



↑統一有機黃豆 一杯半的量 洗淨後就可以打


↑加點杏仁果看看味道如何


↑直接丟進去不鏽鋼杯內


↑加水就可以囉!超簡單~


↑選擇乾豆確認就OK了

豆漿機在打豆子的時候聲音還蠻大聲的,
而且因為這台不大所以有點小不穩的感覺,
不像VITA-MIX是很大機座比較穩,
大約近半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
完成後就會逼逼逼逼逼叫....而且叫不停!
重點是我按啥鍵都不會停,
看了說說明書才知道要「拔插頭」,
這點讓我蠻懷疑的,為啥沒有關掉的鍵非得拔插頭不可呢?
沒正確關機都直接拔插頭這樣IC板不會很快掛掉嗎?
我後來打去客服,他們也都說是拔插頭,
這點讓我覺得是這台機器唯一比較嚴重的敗筆。



↑完成後拔插頭就OK囉!


↑完成的樣子


↑過濾後就是一杯香濃的堅果豆漿~ 好喝!


↑杏仁果+黃豆的豆渣 

後來我試用純黃豆打,
顏色就變得比較黃一些~



↑純豆漿 好香濃跟外面的比起來差好多~自己打最健康


↑純黃豆的豆渣 

我想說一包只能打兩天,
那泡過水應該可以打比較多天,
因為豆子浸泡過都會膨脹好多倍~


↑一包黃豆+半包黑豆 (2:1) 泡一個晚上約8hr


↑果然量變好多 可以打好多天~~~


↑泡過的豆子打出來豆渣變好少


↑喝起來比較「水」可能豆子的含水量比較多





後來我還是喜歡乾豆下去打,
因為這樣打出來的豆漿比較香濃,
而且不用加糖就超好喝~~
可惜小魚都不賞臉。

乾豆打豆渣就是比較多,
而且豆渣我都不知道要幹嘛通通都丟掉,
那天Chris跟我說可以用來洗碗,
我就嘗試了一次還真的耶!
豆渣洗碗超好用,而且對付油膩的碗盤都沒問題,
環保又省錢又能廢物利用,
雖然我知道豆渣可以做餅乾啦!
但是我很懶!!!餅乾等哪天我比較閒再說吧!!

不過我有試過把豆渣加進去鬆餅內(
鬆餅做法請點我),
且把鬆餅的牛奶改成用豆漿替代,
做出來的鬆餅真是好吃啊!!
外皮脆脆裡面鬆軟,而且因為有豆渣的關係,
吃起來的口感超像海綿蛋糕的,
超棒!!!!!
終於沒有浪費掉這些豆渣了!!
每天有香濃又健康的豆漿可以喝真是件超級幸福的事情呢!! 


小魚媽的濾豆漿工具


↑後來買了一支WMF的濾網,準備要來濾豆漿用的




↑本來我看上的是另一支也是WMF的,但是要價NTD:3900 比我豆漿機還貴,最後買這支NTD:1980




↑不但可以打豆漿還有很多用途喔!不過我都還沒嘗試過啦!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功能特色


產品介紹

SBM-1302BS
電源規格: 110V/60HZ/800W
機頭材質: #304不鏽鋼
機身內鍋體: #304不鏽鋼
機身外體: 外部PP耐熱塑膠,雙層保溫
無網: 無網易清洗
加熱: 底盤加熱
文火熬煮: 有
刀頭: 專利太極刀頭
過濾組件: 過濾杯上下組,攪拌棒
烹煮方式: 八種模式
容量: 1000-1300 ml
馬達: DC直流馬達 120W
產地: 中國
【八大功能健】
乾/濕黃豆(黑豆,紅豆,綠豆) 加水 自動煮打 25分鐘完成免泡豆,(乾豆直接煮更方便衛生,營養不流失)
八寶粥,養生粥
玉米汁
紅/綠豆沙
五穀豆漿
可單獨打果汁 /攪拌清洗
 

【底層加熱】
底盤加熱,熬煮均勻 安全易清洗
 

【雙層防燙機身】
內#304不鏽鋼,外隔熱保溫塑膠
彩繪流線美觀
 

【太極旋磨刀】
專利結合長短設計,粉碎研磨徹底無死角
採用高強度高軔性不繡鋼刀片,耐用
 
 

佳醫官網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