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人獎一直到最佳導演的得獎,
讓我感觸好深好深好深!
好不容易從『海角七號』國片慢慢受到支持跟肯定,
繼海角七號之後又出現艋舺、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
國片從以前大家覺得看國片很浪費錢,
到最後是問你進電影院看過幾次?
真是值得讓人開心跟驕傲,
尤其光海角七號我跟老公就進電影院看了兩次,
可見當初的心情是多麼的澎湃激昂。

看到今晚的金馬獎,有點失落也很難過,
這些新銳導演甚至辛苦好久的導演,
從到處追錢到最後有多非影視圈的老闆願意投資國片,
真是讓人感到很開心,
可是今晚的金馬獎轉播,
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大陸的頒獎典禮 ,
幾乎全部都是大陸跟香港人拿走,
更讓人覺得很不解的是有很多片根本都沒有在台灣上映,
可是卻都拿走得最大獎,
得獎是對一個人的肯定,
賽德克入圍了13項的提名,
可是等頒獎典禮結束到底能得到多少肯定?
甚至有點再澆熄大家對國片的熱情...

而且從六點開始走星光大道,
頒到10:30都還沒結束,
真是有點像懶婆娘的裹腳布-又臭又長。

來賓的台詞跟梗也都很冷跟一點也不好笑,
我個人是蠻喜歡曾志偉演戲的,
但是坦白說他講話我個人覺得有點「含滷蛋」的fu,
常講啥我都聽不懂且今天有幾段幽默的話一點也不幽默,
像那段「那一天我們一起強姦過的女孩?」
天啊!怎能講出這麼粗俗的話,
一點也不-好-笑-好嗎? 

唉~真是很失望!
從上個月的金鐘講到這個月的金馬獎,
都讓我覺得非常非常的無言!

甚至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再看大陸的頒獎典禮...
關電視!上網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