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了兩天(請點我),今天早上小魚終於退燒了,
其實這次小魚得的腸病毒還好只是輕微的狀況,
除了持續高燒跟嘴巴破掉之外,
其實並沒有任何異樣,小魚的活動力都一如往常。

要不是小魚有熱筋孿的病史,
其實根本不會這麼累人,
最主要都是因為之前小魚熱筋孿所以不能讓他處於體溫太高,
所以必須要不斷的去注意體溫,
偏偏小魚又不願意吃退燒藥,
最後只能用塞劑來降溫。

小提醒:
塞劑的用量間隔必須要6~8hr使用

為了讓小魚願意吃退燒藥,
我跟小魚爸也是絞盡腦汁不斷的想方法讓他可以把藥吃進去,
結果通通失效,只要一加進去 小魚似乎馬上就發現,
以前他會自己拿餵藥器吃藥,
但這次他只要看到餵藥器就崩潰大哭
後來想說塞劑塞太多不好,用強灌的方式,
但是一灌小魚就把食物也一起吐掉,
好不容易吃進去的東西通通吐光光,
真是讓我們非常頭大。

連續三次都灌藥最後小魚把好不容易吃進去的食物都吐光,
於是我們決定不再灌他藥了...


↑買了優酪乳 鮮奶 也用了麥當勞的杯子偷偷把藥裝在裡面偽裝成飲料 通通都失敗~

後來有朋友跟我分享說可以吃點冰的飲料或者冰淇淋,
我趕緊跟小魚爸講~
小魚爸馬上殺下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小杯哈根大使的冰淇淋(真夠貴~大人吃大概五口的份量一小杯要95元)。



結果我發現冰淇淋太甜 小魚也不太賞臉,
最後肥了我這個老媽子.... 
後來jessica才跟我分享說吃麥當勞的冰淇淋,
哇~我超愛吃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的說~

我覺得腸病毒真是熱筋孿的大敵,
因為一直高燒讓我們一刻都不能放鬆,
真是有夠累人的。
小魚爸這兩天大概幫小魚量了100次體溫吧!
看他一下就量一下就量,
因為我們超怕小魚的熱筋孿再犯。

以前以為腸病毒住院是很嚴重才住院,
後來才知道腸病毒會住院的原因是因為小baby的嘴巴都會破掉,
所以會無法跟不願意進食,
住院的用意是可以打點滴補充小baby的營養。

我們也因為小魚買了一大堆東西想說讓他比較好吞嚥,
幾分甜的雞蛋布丁、一般的布丁、豆花....等等,
結果小魚通通不賞臉。

好險昨天晚上要睡覺前小魚塞了塞劑退燒之後胃口就稍稍大開,
問他要不要吃鬆餅 他就點點頭~我只好趕緊去弄鬆餅給他吃。



↑桌上三個水杯 有白開水、鮮奶、藻精蛋白 結果他比較賞臉的是白開水


↑鬆餅做好了 果然他願意吃


↑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11/2)早上起床後發現他體溫正常,
終於鬆了一口氣,小魚爸馬上說那他要去公司了,
果然念念不忘要去公司處理事情....。



中午過後天氣非常好,
阿公打電話來問小魚狀況我有跟他描述之後他叫我帶小魚下去曬曬太陽,
所以我就幫小魚穿了鞋子到樓下去放放風。



↑看到陽光 真的好開心~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都快發霉了





↑小魚超開心的












↑超愛爬樓梯 害我得一直陪他爬上爬下 累死人 


























↑超酷的爆炸頭



































呼~終於度過了難熬的發燒期了,
這兩天真的有夠累,也辛苦小魚爸啦!
接下來小魚開始經歷嘴巴破掉無法吃東西的時期,
看他一直流口水東西一吃進去就大哭,
讓人心疼死了,
只希望病毒快點消失,
而最近是腸病毒的高峰期,
大家也要特別注意小baby的衛生習慣,
進出公共場所記得要多用病毒崩或消毒用品唷!
希望每位小baby都健健康康的!


以下是Jessica媽咪提供給小魚媽的腸病毒資訊
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甘草、大黃 中醫制伏腸病毒良方 (請點我)


自製噴劑 不用10 塊錢 (原文出處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