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又變涼了,
昨晚看氣象說下星期會降到24度,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看看冰箱還有一包高雄魚嬤的愛心雞肉,
且還有一塊上次煮麻油雞飯(請點我)剩下來的老薑,
乾脆就來滴雞精順便把滴完雞精的肉拿來做雞滷肉(請點我)讓小魚拌飯吃好了。

首先雞肉用熱水燙熟去血水(此步驟可以省略啦~只是我都習慣先燙過)
老薑切片跟燙好的雞肉一起備用。

薑的好處:
將不但可以驅寒還有豐富的鉀跟少量的水溶性維生素,
且薑內所含的薑醇類,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跟有抗發炎的效果,
剛好小魚這兩天被蚊子咬腫了好幾包,
吃點薑或許對抗發炎有些效果。

另外這次我加了紅蘿蔔,用意呢!
就是............清冰箱啦!!
哈哈~因為我去costco買了一包小小紅蘿蔔,
怕吃不完所以加減消耗,
而且小魚超愛吃紅蘿蔔的,
costco這種小紅蘿蔔超棒,
不但小baby好拿又不需要切,
且能訓練小肌肉真是一舉數得...


↑costco的紅蘿蔔小baby


↑一大包非常多的紅蘿蔔小baby~~ 給小小孩吃很方便,只要煮熟就可以直接吃啦!都不用切跟處理


↑放一放裝在大碗裡就可以準備開始煮囉!

食材處理好之後,放在大碗內,再找個不銹鋼的鍋子準備滴雞精(請點我)。


↑準備一個不鏽鋼的鍋子


↑將不銹鋼鍋蓋在大碗上


↑再翻過來讓大碗朝上,不鏽鋼就直接放進去大同電鍋內煮。

接下來就等電鍋跳起來便大功告成啦!!!


↑一大碗滴好雞精就變成這樣子


↑把肉先撿到旁邊剛剛的大碗裡


↑剩下的湯汁就是營養滿份的雞精啦!


↑記得準備一個容器裝雞精,這時候副食品罐頭的玻璃罐就是最棒的容器


↑將雞精裝進去放在冰箱內明天就可以煮粥或煮飯用囉!!

滴完雞精的肉千萬別浪費掉啦!
可以做很多料理喔!!
小魚媽自己亂研究了兩種做法:

A. 烤雞肉鬆(請點我)
B. 香噴噴的雞滷肉(請點我)

這兩種都是伴飯的好幫手唷!!
有空的話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