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媽媽問我:「小魚媽!桌上那塊綠綠的是啥東西?」
小魚用的是

Summer Infant Tiny Diner 攜帶式防水學習餐墊 ← 點我 看開箱文


剛好小魚爸以前包包業的同事,
在大陸就是在專攻生產矽膠產品,
(ex. iPhone皮套 iPAD保護套)。

在這邊讓大家長知識一下


矽膠是啥呢?!


矽膠(silicone)
,又名矽利康、硅膠、有機硅膠、矽酮樹脂,
是一種以矽及氧為主結構的熱固性樹脂。

依配方可分為單劑及雙劑。
依種類可分為縮合型矽膠及加成型矽膠。
依型態可分為固態矽膠及液態矽膠。
依固化方式可分為常溫硬化(RTV)、加溫硬化(HTV)及光固化(UV Curable)。

矽膠具有以下特性:
    - 耐高低溫 (使用溫度從-40℃至200℃)
    - 耐候性佳 (抗UV)
    - 耐化學性佳
    - 防水性佳
    - 電氣特性佳
    - 環保無毒 (加成型)
    - 高透光性

矽膠的用途非常廣泛,可用於電子灌注封裝、醫療器材、機械零件防震、模具、移印膠頭、布類塗佈、接著等等。

所以矽膠的產品是最適合來做寶寶的周邊配件,
因為它不但環保且是無毒性,
所以才可以植入人體如隆乳用矽膠。
(可是這讓我想起有一段影片是一個國外的模特兒被蛇咬胸部,結果蛇毒死耶!)

因此我就想說叫小魚爸幫我問問看他同事有沒有生產餐墊,
或許可以幫粉絲團的媽媽們服務一下。

他同事說當然有啊!!
所以寄了兩塊過來給我參考,
可能是我心裡想說餐墊就是長得像我買的那樣子,
收到的時候好訝異怎是整片的餐桌墊,
趁著這次去下去台中清境農場玩,
帶出去實測看看好不好用囉!


↑這是大尺寸 非常大張喔!  61cm * 40cm


↑另外那塊是小尺寸的 52cm * 32cm


↑好處是可塑性強,隨便摺一摺都可以塞包包 (上圖是塞在飯糰包內)



Summer Infant 的捲起來有一定的長度跟厚度,
比較不能隨意的摺疊成自己包包內想要的大小,
所以出門攜帶的包一定要不是寬要符合餐墊的長就是高度要符合餐墊的長,
否則露在外面就沒那麼方便了。




↑出外用餐墊著就可以在上頭擺餅乾或食物給寶寶吃。


↑看小魚吃到還會吮手指頭呢!






Summer Infant Tiny Diner的餐墊底下有吸盤可以吸住桌子,
矽膠餐墊則沒有吸盤但是他還是能夠牢牢的吸住桌面,
這點我也不知道為啥,可能是材質本身的特性吧!?
除非是去翻動不然的話,是可以很平躺在桌面上的。









Summer Infant  的餐墊要桌面很平滑底下的吸盤才吸得住,
矽膠餐墊則免去這問題,
隨便啥形狀都可以鋪上且固定,
所以拿到矽膠餐墊之後,
Summer Infant  就被我晾起來了,
目前是用幾次的心得有個缺點,
就是因為它沒有吸盤固定,
本身就會有吸附的效果,
所以當使用完之後,
矽膠餐墊也會把桌上的灰塵或髒東西給吸起來
不過是還蠻好清洗的,
只要放在水龍頭底下用水沖一沖就乾淨了,
所以這點我還能夠接受,
因為Summer Infant  的也是會吸附灰塵或髒東西,
只是矽膠餐墊的吸附能力更強罷了,
再來就是矽膠餐墊沒太多的花樣跟顏色,
不然如果論實用性我個人覺得矽膠餐墊勝!
但是在還沒用過矽膠餐墊的時候,
我超滿意Summer Infant 的,
因為真的好看又好用~





↑ Summer Infant 的重量 231g



↑矽膠餐墊的重量 189g



↑厚度比10塊錢厚度還要小一咪咪(應該說差不多)


↑矽膠餐墊跟Summer Infant大小比一比

外「貌」協會的 可能Summer Infant會比較適合
因為顏色比多多種又好用。

但是如果想要比較好攜帶出門(可以不用選包包)跟重量就矽膠餐墊比較讚啦~


矽膠餐墊團購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an771111/33202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