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出生沒多久,我就看網路上看人家在預約抓周,
而且聽說李氏古宅非常難預約,
所以我當時就馬上去線上預約了。

今天終於去體驗到啥叫抓周啦!
從新店過去那邊大概約一小時的路程,
尤其前幾天都是晴朗微熱的好天氣,
昨天開始有冷氣團來報到,
天氣開始轉為濕濕冷冷的,
新店一早還下著雨...
到了蘆洲飄著小小的毛毛雨,還好並不會很大。



↑因為小小飄雨,所以就幫小魚蓋上遮雨(風)罩,以免著涼。




↑入口處鮮豔喜氣的新年快樂










↑我背的包包可是燒燙燙剛出爐的媽媽包新樣品唷!




↑入口的櫻花非常的漂亮,拍張照片留念..




↑爸比說這可真是突兀的景象,周圍都是高樓大廈,突然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出現在中間。







↑這邊實在非常極度不適合推推車,因為到處都是階梯玄關..



↑感謝門口的引導帥哥幫忙我抬車...


費用是一對父母+抓周寶寶  費用 NTD: 600 元
多一位親友就多收 NTD:100元 ,等於是入園參觀的費用,
因為李氏古宅對外開放一個人入園費就是 NTD:100元。

報到後櫃檯的小姐就會開始推薦(慫恿)父母們購買周邊商品,
結果原本只要NTD: 700元的費用(因為豬姨有跟我們一起同行),
最後我卻花了....... 



↑付完錢之後就完成報到手續後,就等著叫到號進去抓周囉!


我想應該很少有父母有辦法拒絕跟不被吸引沒加購的,
而且總是想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周歲是多麼值得留念的日子 不是嗎? (趕緊為敗家找藉口)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被說服的媽媽...
只要跟孩子牽扯到我就沒辦法婉拒了,
只能說自己跟小丸子一樣都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  。





到現場非常多組在等待,
所以我們就到處逛逛拍拍照。

謝謝今天豬姨的熱情相陪,
充當宅女攝影師...大感激!




↑古時候的手推車,真是有趣,小魚坐上去好喜歡哩!!!




↑照片看起來媽咪似乎比小魚喜歡多了...




↑終於笑笑啦~~  我的媽媽包還真搶眼!...










↑超可愛的搖搖馬。





↑小魚不是馬而是站著跳馬....


《小魚把木馬當成跳跳馬》

























↑包包內裝了超多的東西 詳情請
按我






↑這包包可是用小魚的名字當品牌名稱唷~








↑小魚爸真的是 有子萬事足  。







終於輪到我們上場囉!!
小魚會抓啥東西!?
我也很好奇跟期待哩!!!



↑盤子內準備了16種東西。



↑讓小魚選擇到底喜歡哪項東西呢!?



↑結果小魚抓起寶劍,難道這跟爸比常常講成吉思汗的故事有關!?


【寶劍代表的意思】


寶劍將軍配上合,英雄也會插一腳,若是小人遇寶劍,ㄧ定走到裂褲腳。



《小魚抓周第一項物品》





↑小魚還開心的揮起劍來...




↑由爸比幫小魚把劍放到藍子裡,接下來小魚要抓第二項物品囉!!




↑結果小魚對算盤感興趣。


【算盤代表的意思】

算盤若是摋到手,賺錢攥到含嘴鬚,會計師牌考會到,坐著納涼倒底收。


爸比說他看到小魚拿劍後又拿算盤感到很意外,
但是他很開心因為 劍屬武 算盤屬文 表示小魚能文又能武 ..

接下來呢!?
小魚會拿啥??



↑小魚拿起了雞腿...


【雞腿代表的意思】

雞腿營養又好食,嬰仔聰明又敖大,飯菜魚肉攏抹停,ㄧ生口福好生活。




雞腿後小魚摸一下聽診器沒有拿起來把玩
接著就拿起了蔥。

【蔥代表的意思】

摋著蔥嫁好ㄤ,咂剝人食抹空,ㄧ生順順仔過,免驚ㄝ有艱難。 




↑然後接著又拿起了麥克風


【麥克風代表的意思】


摋著麥克風,音樂有修養,若是作歌星,保證ㄧ定紅。 

小魚想當小小周杰倫嗎??




接著小魚就一直拿著元寶不放...


【元寶代表的意思】


元寶抱抵手,富貴食千秋,心內有佛心,加祿免理由。




↑拿著元寶好開心哩!! 哈~果然跟他娘一樣愛錢...




↑抱著元寶跟爸比拍照。





↑抱著元寶跟媽咪拍照。















"抓周兒"台灣口諺詩
 
ㄧ、踏入文武門,功夫兼學問,若是有謙虛,福祿用有春。
二、嬰仔若度睟,逤週照古禮,行行出狀元,付伊家己提。
三、禮儀來開始,嬰仔著準備,大人邊仔看,不通作指示。
四、摋著尺來頭腦好,數理ㄧ等免煩惱,建築師牌提到手,生活富裕做輕可。
五、聽筒掛底聽,患者ㄟ心聲,先生作功德,共汝醫病痛。
六、算盤若是摋到手,賺錢攥到含嘴鬚,會計師牌考會到,坐著納涼倒底收。
七、元寶抱抵手,富貴食千秋,心內有佛心,加祿免理由。
八、摋著麥克風,音樂有修養,若是作歌星,保證ㄧ定紅。
九、恭喜你來摋著冊,讀書讀到真正會,人生目標較好定,福祿財壽總汝ㄝ。
十、手揭毛筆來寫字,會作文章復寫詩,因為寫字像修行,練得ㄧ身ㄝ正氣。
十一、摋著印仔做大官,行路有風真快活,嗯擱會記愛清廉,歷史留名傳抹煞。
十二、寶劍將軍配上合,英雄也會插一腳,若是小人遇寶劍,ㄧ定走到裂褲腳。
十三、雞腿營養又好食,嬰仔聰明又敖大,飯菜魚肉攏抹停,ㄧ生口福好生活。
十四、芹菜香香,做事輕鬆,打拼有方,踏實ㄝ人。
十五、摋著蔥嫁好ㄤ,咂剝人食抹空,ㄧ生順順仔過,免驚ㄝ有艱難。
十六、食土豆,食到老老,土豆青,錢袋仔滇滇。


現場有發文宣上面有告訴我們抓到啥東西代表啥意思,
不過都是要用台語唸的,
不懂的話請教長輩啦!!




↑禮儀結束頒發「結業證書」。




莫約十五分鐘的活動就在領到這張證書後結束囉!
其實我覺得這個抓周儀式有點小小缺點,
正常來說小寶寶一定都會抓面前的東西,
所以應該是要讓小孩子爬到前面去拿,
而不是把東西全部擺面前,
這樣小孩子一定都只會抓面前的物品,
放在"米胎"另一端的東西根本就不太可能去抓啊!!

抓完後前往報到處門口敲智慧鑼



順便到報到處去領小魚抓到的第一項物品的御守。

小魚抓到第一個東西就是寶劍,
所以我去選了寶劍圖案的御守。




不過我記得之前看都是說抓周是選擇拿最久的東西,
而不是第一個抓的東西,
所以真後悔我應該要選元寶圖案才對啊!!

接著過文武門,
聽說古時候只有當官的人家門才可以有畫上文武門神圖案。






今天的活動蠻有趣的,
可以體驗到古時候的古禮,
蠻好玩的只是覺得這樣的費用有點稍高了些,
且原本以為有提供"錄影",
結果原來並沒有錄影只有送拍照的光碟片,
再來我以為現場會幫小寶寶穿古裝,
沒想到並沒有....
早知道我就幫小魚換上太子裝上場啦!



踏上回家的路~~
話說他們的洗手間蠻有趣的~
不是寫男生、女生;
也不是寫男士、女士;
而是寫著 公子與姑娘,果然跟古宅好搭啊!!







其實小魚長大後要做啥都好,
只要他有興趣且不是做壞事或犯法違背良心的事情就好,
最重要的是 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才是我們做父母的最大的期望囉!



因為今天天氣不太好,
所以我們結束後就離開了,
最主要是這邊非常不適合推推車,
實在也沒有辦法多做停留。



↑來張全家福與櫻花大合照就結束了今天的抓周之旅囉!!

附上一張豬姨在路上拍的玫瑰花,超漂亮的啦~





李氏古宅  http://www.pse100i.idv.tw/tp/lujhoulsz/lujhoulsz001.htm

地址: 台北縣蘆洲市中正路243巷19號 
營業(開放)時間: 早上9:30至下午4:00
蘆洲李氏古宅/洽詢電話 02-23892224、02-23143531

費用簡介: 全票NT$100元
優待票NT$6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自行開車停車一位難求喔!搭乘公車為佳啦!
1、由淡水八里方向往蘆洲過成蘆大橋後,沿三民路直走經加油站到長樂路口右轉蘆洲。.
2、由三重三和路往蘆洲方向於三民路口右轉,沿三民路直走經捷運工程處到長榮路口迴轉至長樂路右轉蘆洲.。
公車:搭乘14、225、306、704、806、221至空中大學站即可到達

經度: 121°27'59.7"
緯度: 25°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