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快要滿周歲了,雖然只有長四顆牙,
書上說在寶寶六、七個月到一歲左右要去牙醫診所檢查。

胡桃鉗一直是很熱門的兒童牙科診所,
所以我在去年就已經先預約了,
今天小魚爸帶著我們一起去,
因為他不想錯過小魚的任何一個第一次初體驗。




↑環境蠻乾淨優雅的,不過沒有我想像中大~看官網以為很大!




↑這邊也有Rody,不過這隻Rody被操得蠻慘了~哈哈哈!





↑好多胡桃鉗的公仔!!




 我是預約下午一點四十分的,
可是等到兩點多才叫到我們...




↑小魚每次在外面都很乖,但是在家裡就完全不一樣了~




醫生問診時間大概5分鐘,
先是問小魚是否有夜奶,
之後他強烈建議我們要改掉夜奶,
看是要晚餐吃飽一點還是半夜給開水,
因為夜奶造成蛀牙機率極高,
且晚上那餐吃完一定要幫寶寶清潔口腔,
偏偏小魚都不願意配合,
一伸到他嘴巴附近他就閃開或者就像蚌殼一樣閉得緊緊的...
不過醫生希望我們要常讓他習慣有人碰觸他嘴巴這樣的動作,
以方便日後看牙醫能增加配合度,
接下來我跟小魚爸就開始問問題,
我就跟醫生說小魚最近都會磨牙,
因為小魚長了四顆上下四顆,
所以他常常就會嘟起嘴在那邊互相摩擦,
聲音還超大聲的怎講都講不聽,
醫生說那有時候是遺傳,
也沒辦法制止他....
唉~~~可惡!
後來就幫小魚塗氟,
速度還真快不用五秒鐘就搞定了,
由於小魚還太小塗的量不能太多,
醫生說塗太多會拉肚子,
且小魚也才四顆牙所以也不用太花費時間,
整個過程小魚都好乖,醫生也很讚美小魚真得很棒~
哈哈哈!
希望能夠幫小魚照顧好他的牙齒,
畢竟這是門面啊!!
後來醫生就叫我們半年後再回來檢查,
非常順利的第一次看牙初體驗。



話說胡桃鉗環境真的蠻乾淨明亮的,
洗手間也很乾淨,洗手乳也好可愛~
連我這個怕蟲蟲怕的要命的人,
都覺得可愛就知道有多可愛了...







 
胡桃鉗牙醫診所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電話: 02-2709-0033/27092211 

捷運-大安站出口徒步2分鐘
公車-信義幹線.0東.22.38.226 信義復興路口下車徒步2分鐘
開車-大安高工停車場徒步5分鐘




回家的路上我在跟小魚爸聊天,
我跟他說都是他會磨牙,
所以小魚才會學他磨牙,
結果小魚爸說:「應該是跟妳在一起壓力太大才開始磨牙的,我以前不會耶!」
靠邀了~~
原來罪魁禍首是我喔!

回家路上有人在賣吹泡泡,
好大的泡泡真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