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7

【地點】 
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 Green House

【玩伴】 ①小蘋果
②小小蘋果-匡匡 ③小阿布 ④軒軒 ⑤小貝菜 ⑥小魚兒



原本要去動物園「給」動物看的,
後來因為下雨所以移駕到小貝菜媽提議的地點「子畝Green House」。



因為Green House是三點才開始,
於是我跟兩位蘋果媽約一起吃午餐,
每次PG我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去吃好料,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 FRIDAY'S 餐廳 
似乎只有跟媽媽們外出才有辦法享受到這種高熱量的美式餐點,
因為魚爸是超傳統的男人,
他覺得每餐要有吃到白飯才算有吃飽,
雖然我如果要求他陪我去吃他也會願意,
但是總覺得吃飯就該開開心心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也因此我很少開口說要到美式餐廳吃飯。
跟媽媽們就是不一樣,
可以盡量選擇自己喜愛且平常很少跟老公一起出入的餐廳,
這真是當全職媽媽另一種福利跟享受。

用過餐後我們就從長春捷運站走路過去,
其實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
最重要是有一段路必須要走天橋,
因為我們有推推車沒辦法上天橋,
所以就勇敢的穿越馬路~
(阿姨們有學過~小朋友不要學唷!)

期間我們還走過頭,天空又飄著小雨,
實在是有點狼狽的感覺...



Green House 是在2F,雖然有電梯但是必須要爬幾階的樓梯才會有電梯,
所以想推推車來這邊的媽媽們要有心理準備,
不然的話背巾是最佳的選擇...

上面那張照片中園長手上那本書是園長很推薦的一本書,
書名為『生命重要的前三年』,
由於Green House 是蒙特梭利教育體系,
所以園長很慎重的表示家長一定要把這本書牢牢的記在心中,
不過我查了博客來跟誠品似乎都缺貨中,
等有找到在跟大家分享我在哪買的。



這邊整體的感覺蠻棒的,
光線很明亮且玩具都蠻乾淨的,
唯獨給像小魚這種爬蟲類的爬行空間小了點,
但是玩具還挺多樣化的。

園長很鼓勵媽媽們把寶寶的褲子襪子脫掉,
這樣小寶貝爬行的時候才會比較順且不會滑,
但是天氣實在有點涼且小魚穿牛仔褲脫脫穿穿實在有點不太方便,
所以我就沒有聽話了,
倒是蘋果媽蘇菲有讓小蘋果脫掉褲子穿尿布下去玩。



遊戲當中園長跟一位老師也會在一旁協助跟解答各位媽媽們的問題,
剛好最近在餵食方面我有點小疑問,
因為小魚都不喜歡用「吃」的反而喜歡用「喝」的,
我一直在考慮倒底要不要糾正他,
後來園長說「喝」算是最後一個發展階段,
這樣的行為出現很棒,叫我不要去修正,
也可以開始順練他拿杯子慢慢喝,
喔!還好~~我如果那時候馬上糾正他,
反而扼殺了他學習成長的機會了....




大致上還蠻喜歡這地方的,
尤其他後面的空間有許多大朋友學習的環境,
非常適合幼稚園大班到國小之間的孩子來玩樂。

另在在現場有一組金悅成的斷奶桌,
原來在幼兒的階段斷奶是個很重要的成長階段。

金悅成官網 http://www.kid-wood.com.tw/news.htm

*************************************************************************************

在嬰兒期,透過母親的肌膚接觸獲取母奶,
他被抱在母親懷裡,母子兩人處於極親密的情境。
現在,他要從他面前供應他食物得這個人得到食物。
這一幕,兩個人要坐下來,彼此面對面;
在這個期間,要有適合幼兒的桌子和椅子,
做為重要的教育工具,此教育工具稱為斷奶桌和斷奶椅。

食物應放在桌上,讓幼兒看得清楚,他需要看到食物從哪裡來。
要用幼兒適用的湯匙來餵食,湯匙的容量,
要剛好能把一次一小口的量送到幼兒口中。
只有在幼兒開口時,我們才能把食物放進他嘴裡,
因為幼兒要常常感覺他在控制著自己的口。
如果幼兒不願意,不可將任何東西放進他的口中。
我們常想盡可能以最短的時間來餵食,
因此,很容易把餵食變成暴戾的行為,而忘記餵食行為的深層意義。
我們必須很小心,避免使用外力來強迫餵食,
因為吃在我們生命中始終是件很愉快的事。

餵食過程中在母子之間放一張小桌子,
製造少許的生理空間,它是心理空間的具體表達。
就積極意義而言,是「分離」的開始,
使幼兒發展他的自治感和獨立性。
↑以上資料取自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

****************************************************************************


子畝蒙特梭利幼兒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58號2樓 

電話:(02)2759-2360

費用:每人300元(一大人+一幼兒)

備註: 入場請大人要穿襪子唷~



每場次建議5~7對媽媽+小朋友會比較適合,
所以先預約會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