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吃)到爆紅的「松露」巧克力啦!

昨天跟NG麻去逛costco,
本來想買雕魚給小魚吃的,
結果早上起床冰箱掛點也不知道新的冰箱啥時候會來,
所以不敢買需要冰的東西,
看到一個棧板一個棧板的巧克力,
還看到大家一盒盒的堆在手推車上,
心想有這麼好吃嗎??
後來NG媽跟我說:「要不要去買松露巧克力嚐嚐?」
我才恍然大悟...哇!原來這就是網路爆紅的松露巧克力啊!!!!
於是去拿了一組(兩盒/四包)。

啦啦啦~~~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松露巧克力啦!!!
真是太開心了~~~
也很感謝NG麻的「提醒」,
才讓我不至於錯過這麼美味的東西.............



賣價costco真的便宜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網站售價是一盒 NTD: 550 元,雙入組合是NTD: 1100元
我在costco買得是兩盒一組 400元有找....
天啊!!怎會差價這麼多啊~~~~~
難怪每個人的車上都一定有一組以上,
甚至我看到有人買了十幾組耶!!
真是瘋狂的大搶購....
買完有種幸福的感覺,
因為我超愛吃巧克力的~
可以大吃特吃瘋狂的吃啦啦啦啦啦啦~~~



↑我一直很懷疑裡面又沒有啥松露成份,
為啥取名叫松露巧克力,
上網問了一下G大神才知道...
喔喔喔~~原來松露巧克力的由來是醬子啊!!
分享給大家一下~~~


《松露巧克力 truffles 的由來

在法國與西班牙長年的戰爭之中,為了回復兩國的友好關係,
當時法國的路易十四(太陽王)迎娶了西班牙的公主泰瑞莎.瑪麗亞。
瑪麗亞將早已在西班牙熟為人知的可可亞引進了法國,
並使其在法國的皇家宴會上受到貴族們的喜愛,引起了一陣旋風。
此後,可可亞在法國發揚光大,點心師傅們無不絞盡腦汁研發出更美味、更創新的巧克力。

在這些琳瑯滿目、無數的巧克力美食當中,
入口綿密即化、食後令人
吮指回味無窮的松露巧克力(truffles),
堪稱是巧克力中的極品。

 
《松露巧克力 truffles 的名稱緣由

松露巧克力為外層沾上深色可可粉的濃郁巧克力球,
由於外型酷似價格昂貴的松露(法文
truffes的意思為野
生黑色磨菇)因而得此名?
松露巧克力的融點低,約只要25度就會開始
融化,
放置於手指不出幾秒就會開始
融化,需儲藏於20度C以下(冰箱冷藏室較適合).


《如和品嚐松露巧克力

內行的巧克力美食家都知道,最佳品嚐松露巧克力美味的溫度是18~22度,
因此法國人在享
用前都會先
將松露巧克力從冰箱取出來放置一段時間。
果不小心融化了也沒關係,可以冰起來等結成塊狀,
再灑
上一些可可粉後再食用,口感並不會變喔! 



更多資訊請到  ~ 巧克力時尚品味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