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得很煩也很討厭,
沒想到這次的病毒這麼頑固跟堅強,
上週五小魚開始輕微咳嗽流鼻涕,
隔天狀況變嚴重,咳嗽頻繁且有鼻塞的現象,
於是我們帶他去看醫生,拿了抗生素回來吃,
期間還天天跑去讓醫生吸鼻涕。

第一次帶他去吸鼻涕,
小魚搞不清楚狀況,
等吸鼻器插入鼻孔他才大哭;

第二次帶他去吸鼻涕,
小魚也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
但是一坐上診療檯小魚就大哭,
因為他知道坐在這邊表示又要吸鼻涕了;

第三次帶他去吸鼻涕,
小魚學乖了,這次是一進去他看到醫生,
就大哭了~~

是誰說小孩子的記性很短的啊!?
我就覺得小魚跟我一樣很會記恨~

不吸又不行,小魚呼吸都好大聲,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鼻涕擋住呼吸的關係,
必須要用嘴巴呼吸,一張口又咳,
一咳又吐奶我真的一整個快昏倒了。

看他咳得滿臉脹紅,心裡真得很不捨~

後來藥吃完醫生說要繼續吃,
因為咳嗽雖然改善了,但是還是會咳,
鼻涕也持續都還有,
所以必須要繼續吃抗生素。

終於今天早上第二次拿的藥都吃光了,
小魚也不在咳了,但是還是有鼻涕的狀況,
雖然不嚴重但是可以明顯感受他睡覺時呼吸聲音頗大,
想說應該不需要在吃藥了,
我把剩下沒喝完的藥水丟了,餵藥器也丟了,
並且在今天最後一次吃藥的時候,
告訴兒子說:「寶貝好棒~最後一次吃藥藥了唷!」
「之後媽咪不會再逼你吃藥藥啦~」

結果今天想說藥吃完了,
再回診一下比較安心~
結果醫生檢查一切都恢復得很好,
但是上了診療檯吸鼻器一吸,
又是一堆鼻涕,慶幸的是這次的鼻涕不是黃色了,
也沒那麼濃稠~

醫生建議還是要把療程做完,
因為現在還是有鼻涕萬一又引發咳嗽的話,
那病毒就會有抗藥性要處理就更麻煩了~

所以我又買了一支餵食器跟拿了兩罐要水一大串藥粉回家,
而且在路上我就跟兒子說:「寶貝對不起啊!媽咪本來跟你說不用再吃藥藥了」
「但是你鼻涕還是沒有完全好,還是得繼續吃,吃完就不吃了」
「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我們還是要乖乖把藥藥吃完好嗎?」

唉~想到現在每次我一拿著餵藥器接近他,
他就開始躲我甚至把嘴巴閉的緊緊的,
我就覺得很難過~
在他心中拿餵藥器的時候,
我一定是個壞媽媽.....

希望小魚快點康復,
這樣我才能在恢復以前好媽媽的形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