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打電話來家裡告訴我說我怎把兒子養得這樣,
說我「養得不好」,因為喝母奶不營養叫我要給他喝牛奶,
我看在長輩的份上忍住....
但是心中卻充滿著對兒子的內疚,
不斷的反省自己,是不是我真的養得不好?
是不是因為我的母奶不夠營養害兒子很瘦!?
是不是都是因為我的關係??
我是個很糟糕的媽嗎??

第二次去吃飯,
又再次告訴我我小孩養得不好,
因為肉軟軟的不夠結實,讓我又一次受傷,
還因為好幾個月沒看到我,
突然間看到我瘦很多就說我一定在「減肥」,
都不吃東西才會變瘦.....
又是一次的傷害....
我是那種會為了自己的"體態"故意不吃東西,
讓孩子受苦喝到不營養的奶水的娘嗎?
再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得很討厭人家說我在「減肥」,
老娘我增胖都來不及哪需要減啊!
不要因為我瘦得比較快就說我在減肥,
至少我不是那種會為了身材不吃東西,而去虐待小孩的人,
我知道我在餵母奶就算以後真的要減我也不會選在「哺乳期」減好嗎??

今天帶小魚兒去剪頭髮,
又說我是不是捨不得讓小孩子吃,
怎肉都沒有硬臉那麼小..................
(是要多大的臉?像大餅一樣才算養得好嗎?)
我好無言!!
每天半夜爬起來餵奶,前幾天因為小魚兒發燒,
我幾乎整晚都沒睡覺,
餵母奶說真的不是人幹的事情,
是神才有辦法達到,
因為餵母奶需要很大的勇氣、毅力跟耗費很多的精神,
有塞過奶的人就能夠了解,
那種塞奶簡直是痛不欲生...
乳腺炎過得人就知道,
那種感覺是多麼的痛苦...
但是這些是外人所沒辦法了解跟看到的,
只會膚淺的「指責」一個新手母奶媽媽,
真的只能委屈往肚子裡面吞,
因為除非自己也經歷過,
否則不會了解當一個母奶媽媽的辛苦,
得到的卻不是鼓勵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數落」跟「打擊」,
唉.....................
能不能給母奶媽媽多點鼓勵少點冷水?
就算沒辦法說出誇獎的話,
也請閉嘴不要嫌東嫌西  好嗎?

還好離開的時候,老公就安慰我說辛苦我了,
讓我這樣受委屈叫我不要聽那些不經大腦的話..
但...我竟然還是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