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成長表兒子的卡通姿勢已經從趴變成爬囉! 剛好跟右邊的圖案姿勢好像,好可愛捏!

兒子今天滿六個月啦!
也就表示我的母奶之路已經走一半了,
預計要餵一年的母奶,
這條路真的要很大的毅力跟堅持,
而且有很多時候不是當母親的忍痛就能夠解決,
昨天我就第一次嚐到乳腺發炎的痛苦,
左半邊胸部硬塊一碰到就痛得要命,
小魚牌吸奶器、美樂牌吸奶器通通沒用,
硬塊都還在卻一直吸不出來,

從天母回新店之後,馬上到慈濟去掛急診,
發燒到39度還好有選擇去醫院,
不然可能會更糟,
到了醫院先打一針在抽血檢驗,
那時候爸比又要趕回公司社區要普渡拜拜,
結果我一個人背著背包,抱著小孩手上貼了兩張棉花,
一個是抽血的一個是打針的棉花,
坐在待診室等待報告出爐,
全身發冷又要照顧小孩全靠意志力撐下去,
這時候才了解當了媽媽之後,
身體健康有多重要。


後來檢查報告出爐,我馬上被轉到五樓的產房,
心想糟糕了,該不會也來個引流吧!
聽說很多媽媽去做引流用針刺進去抽出一大管的膿,
想到就覺得可怕,不過當下我的胸部就沒那麼痛了,
發燒的情況也有改善,
話說急診室的醫生真得很鳥,
問問題他回答的都是很不明確,
「應該」、「或許」這是啥鬼答案啊!
護士更蝦!
我:「請問我剛打那針可以餵母奶嗎?」
護士A:「可以啊!」後來他又不確定馬上問旁邊的
「她剛打那個可以餵母奶嗎?」
護士B:「不行喔!要停兩天」
我:「....................................」
「可是醫生跟我說可以耶!」我又補上一句。
護士B:「喔!那就可以」
哇哩咧!到底可以不可以啊!???

後來上了五樓產房,
我一進產房櫃檯的小姐都很訝異的看著我說:
「媽咪妳生完baby多久了?」
「五個多月快六個月囉!」
「樓下跟我說妳才剛生完兩個星期,我想說兩個星期怎寶寶這麼大隻」
「.................」樓下急診室的護士真得很瞎就是了。
今天值班的張銀光醫師,
蠻Nice的一個醫生,很客氣也很溫柔有問必答,
問完我的狀況後他說要看一下胸部的狀況,
我就寬衣解帶把左邊的ㄋㄟㄋㄟ給他看,
唉~當媽之後身體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也不會害羞或尷尬了,
看完之後硬塊已經消失,
張醫生說開抗生素給我回家吃就好了,
呼~好險!硬塊有散去。

回到家之後,洗完澡吃過晚餐我就開始昏睡,
又發燒一整晚根本很難入眠,
就這樣昏昏睡睡醒醒的到中午才比較好,
當媽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
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

也祝福兒子半歲快樂~
其實也算蠻快的,好像昨天才生完,
現在他已經進入了六個月了,
期待看到他會爬會走......

話說走出醫院我跟老公講說
「我被別的男人摸ㄋㄟㄋㄟ了....
老公笑了一下...
哈哈哈~~~
我被摸ㄋㄟㄋㄟ你還敢笑...(飛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