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三人世界 相簿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771111&book=141

去年在沒有任何風吹草動之下,
我們結婚了.......
說真的,我們兩個也都覺得很訝異,
因為從沒想過「結婚」兩個字會從名詞變成動詞,
娘家的媽說;「景氣不好,不要用炸彈炸人家,有些人沒工作,我們的喜事變成別人的負擔就不好了」
說的也對!這也符合我們兩個喜歡「極簡風」的個性,
其實說穿了就是「懶」啦!
看到別人結婚一堆習俗、一堆禮儀...
媽呀!這是我一直不敢結婚的原因,
去年突然間覺得是時候了,
因為生活中多了個第三者,
所以就直接去辦公證,
沒有繁瑣的結婚典禮,
沒當浪漫夢幻的一日公主,
但是心中卻有著滿滿的幸福。



跟老爺認識是在九年前,
我們是透過MSN認識的,
一開始聊聊天而已,
直到有一天他要搞社群,
不會設計網頁,於是請我幫忙,
我也沒用過MSN的社群,
所以就自己也去申請一個了解一下,
最後我的社群被我「搞大了」,
還記得那時候常常都是社群排名前三名,
會員人數兩萬多人,
有點小驕傲....
但是我可是很用心在經營我當初的社群。

雖然這九年中發生很多事情,
也曾因為我的貪玩分手過一陣子,
但是最後緣分還是把我們牽在一起.....



從沒想過我會從女友變成老婆,
也從來沒想過我會從老婆變成老媽,
在娘家媽咪的心中,
我好像才是個剛畢業的小朋友,
沒想到剎那間,我已經是個要為人母的女人了,
懷孕後我才真正的了解到,
父母養兒的辛苦跟擔心,
昨天打電話給媽咪跟她聊了一下,
媽咪竟然跟我說還好她有我們這群子女,
我娘很少有這麼感性的時候,
我也眼眶泛紅的跟她說:「真的懷孕後才了解,您跟老爸對我們的愛」。



做女兒的,一定要生小孩才會體會這種感受,
所以我周圍那些結婚卻還沒想生BABY的ㄚ頭們,
快點準備生BABY啦!
懷孕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而且會讓妳一夜間從小女人長大成真正的女人。



很多人問我說:「懷孕很辛苦吧!?」
我都會笑笑的回說:「一點也不辛苦,這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時刻」。
我一點也沒有唬爛(對不起!肚子內的小王子,因為只有這兩個字能深刻的表達我的意思,別亂學不好聽的話唷~)。
懷孕的這段時間,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幸福、最愉快而且我最滿意自己的日子。

為了胎教我開始改掉我愛生氣的習慣。
為了胎教我開始改變我的生活作息。
為了胎教我們開始改變飲食。
為了胎教我開始每天讀故事書給肚子內的寶寶聽。

雖然我們兩個都是「新手」,
但是我們卻很用心跟很努力在學習當人家的爸比跟媽咪,
也希望以後小王子能體會她爹跟她娘的用心。



我的前菜似乎出的太多了,
開始正題。

當初沒去拍婚紗,是因為我想把「錢」花在刀口上。
週圍的人每個人花大把銀子去拍婚紗,
大概都只有結婚那段期間會翻,
之後就都「冰」在衣櫃裡,
有這麼多前車之鑑,
我當然要把錢花的值得跟有意義,
而且要把錢發揮最高的CP值才行,
所以從發現肚子內有了新生命後,
我就開始尋找要拍孕婦照的攝影公司,
比較過很多家也看過很多家,
卻沒有一家我滿意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我很喜歡,
可惜他只有在幫客人做婚禮記錄,
他幫朋友拍過一組孕婦照我好喜歡,
可是他也只是「試拍」,
大哥還是建議我去找專業的攝影師比較好,
所以我知道沒辦法之後,又繼續尋找。



自己覺得我是個還頗龜毛+機車的客人,
因為我要求的東西很難講,
那種感覺的東西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那種人
其實我知道攝影作品要美,
除了攝影師的角度外,更重要的是模特兒自己本身的質,
要把一個醜不拉機的東西拍的很美,
也真是為難跟辛苦攝影師了,
所以我有把「標準」降低,
但是就是必須拍出我要的fu...



你(妳)相信緣份嗎?
我當初選攝影公司真的誤打誤撞找到了這家,
原本我是在PTT上找到的不是我去拍攝的這家,
可是原本那家網頁做的很糟,
進去之後 FLASH一堆,而且網頁又開超慢,
所以兩個字之差我點進了「視覺流感」,
(原本那家叫**流感)
很巧的是攝影師名字跟姓氏都跟我乾弟一樣,
一度以為這死小孩跑去做攝影,
也沒跟我講一下,
後來沒想到都是巧合。
呵~真是有緣!



第一次去工作室見羅Sir的時候,
坦白說覺得這傢伙外表看起來有點臭屁的感覺,
而且感覺又很年輕小夥子樣,
有點跟blog上的大頭照「成熟穩重」差很大,
所以我還蠻懷疑他的東西拍出來會怎樣,
但是看他blog上的作品,
我個人是還挺喜歡的,該不會他用別人的東西放上去!?
所以洽談當天我就跟他講說我喜歡的風格是怎樣,
打開大哥的blog給他看,
跟他說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且我喜歡「自然」、「乾淨」,不要太多的做作跟特效,
就給我最自然的感覺就好...
他說他了解我要的東西,
約好拍照時間就這樣敲定了。

 


拍照當天,剛好是我跟老爺認識九週年,
我們交往後從不過情人節、聖誕節、生日etc.....
因為我們都覺得這些結日都統稱為「商人節」,
都是因為商人要賺錢才會搞出這麼多節日,
而羅sir也剛好把我的拍照日期排定為2010年1月2日,
好巧就是我跟老爺認識九年的日子,
拍起照來格外的有紀念價值。



約好1月2日早上八點鐘化妝,十點出發,
還好老天爺幫忙,
當天原本滴了幾滴毛毛雨,
但是天色還不會暗,
所以能如期的拍攝...
這次的服裝都是我們自備的,
好不容易他們翻箱倒櫃找出了兩件式的禮服,
可是我肚子太大..穿不進去,
唯一可以用澎澎裙內襯替代裙子,
但是顏色又不搭,配起來實在有點"不雅",
最後作罷~還是只穿自己帶去的衣服就好,
黃色這套是我剛懷孕的時候,
跟爸比很興奮的去參觀婦幼展,
當時候是7月份天氣熱到不行,
也沒考慮到說買短袖的等肚子大起來要穿的時候已經是冬天了,
傻里傻氣的買了三套孕婦裝,
全數都沒穿過..........
因為夏天的時候肚子很小穿以前的衣服就可以了,
等到真正肚子跑出來的時候,
已經冬天沒辦法穿夏天衣服了,
在此給各位以後要準備生baby的媽咪們~
孕婦裝真的可以等肚子大之後再買,
先買的話有很多不可預測的因素,
會覺得沒必要...........



從早上十點多拍到下午三點半收工,
辛苦大家囉~
因為出來得作品我超滿意.....




















↑爸比的公司夥伴Peggy有一次去參觀設計展買送我的小飾品。


↑貼心的小豬阿姨過年去日本玩的時候買送我的安產御守。

























特此感謝跟我一樣討厭菇類的安sir、可愛的造型師 Hebe還有最最最最辛苦把我拍的美美的攝影紀錄師羅s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