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應該算是我自國小畢業之後生活作息最正常的一段日子,
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點就寢,
有時候更早,像昨天陪媽咪去內湖costco逛了上午,
逛完長輩們還不過癮又轉站到大潤發內湖二店逛,
在水果生菜區停留好久,我就負責幫他們排隊過磅
晚上回家之後,
兩雙腿酸到不行,
而且累到看新聞時候還會肚菇,
所以八點多就刷牙準備睡覺了,
懷孕之後再也沒有以前那種超人的體力,
十點沒睡就好像沒電的般完全沒力氣,
所以現在都好規律,
七點起床開心農場偷完菜之後就幫老爺準備早餐,
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挺愜意的,
重點是精神跟身體似乎也變好了,
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
感覺整個人的狀態都很好,
想想以前的宅女生活真是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浪費生命」啊!

以前很多人都不想被叫宅男、宅女,
現在呢!
許多人以自己身為宅男、宅女「自豪」,
我所謂的宅男、宅女是指
「有工作能力卻不願意去找工作,
或者已經畢業多年卻一直不想出去工作的人」
非自願性失業就不算啦!

每每遇到這種人我心裡總會有很深的感觸,
因為以前我也是如此啊!
走過來了,回頭看反倒是覺得很慶幸,
看到一些『不切實際』的宅男、女,
每天窩在家裡、窩在電腦前,
幻想自己會把到林志玲般長像身材的女友,
幻想自己會有像劉德華臉蛋的男朋友,
甚至一天到晚幻想自己要嫁豪門,
卻從未自己好好想過,
自己有啥資格、條件能夠去追求這些?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兩極化,
懂事的人很超齡,
不懂事的就算快30歲了還是像個剛畢業的小毛頭,
吃、住全靠家人支助,
從未想過自己要靠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
家人能夠養我們多久?
十年?二十年?
萬一父母走了呢?
怎辦?
窩在家裡幻想自己成為別人的金龜婿、成為有錢人的少奶奶?
「你在網路上得到的越多,現實生活中失去越多」,
這段話給我的啟示挺多的,
畢竟我自己曾經活在網路虛擬世界中好長一段時間,
真的就如許多前輩所言,
當電源關掉一切都歸零,
甚麼也帶不走、甚麼也留不住,
遊戲上等級再高,現實生活中的EXP卻是永遠不及格,
遊戲上金錢再多,現實生活中卻是個老是跟父母伸手拿錢的人,
那又有啥意義?

希望各位還沉醉在虛擬世界或者每天靠「作夢」生活的朋友們,
想想自己的父母多麼辛苦的養家,
他們年紀那麼大卻還要繼續辛苦的賺錢,
當他們再辛苦為了賺點錢而流汗時,
自己在做甚麼?
窩在家裡打電動、上網、看電視....?

這樣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嗎?
晚上睡覺真的一點也不覺得愧疚嗎?

網路上得到的越多,現實生活中失去越多...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