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還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一個酒莊,
當小非說要帶我們去試喝威士忌我就好期待,
喝酒喝酒.....



↑非常美的歐式建築







↑半路殺出幾個程咬金,害我的照片美中不足...不過這張也拍得很差...所以就算了





↑仿佛進入了電影世界裡,挑高的樓中樓,讓我想到那個廣告「挖嘎哩棒修水.....」










↑超愛這角度,所以光站在這邊就讓我殺了好幾G的記憶空間。








 ↑金車酒廠蘇格蘭顧問Jim Swan 博士 

接觸威士忌超過30年的Jim Swan博士,
有許多新酒廠的創建經驗。
頂著化學與生物博士學位的他,
最擅長在威士忌製程中,
監控威士忌與木桶的微妙變化,
以控制保存美妙的特殊風味,
他也是該領域裡的少數佼佼者。 











↑真的讓人有置身於國外的感覺。








↑酒堡內的入口。


儲存酒類最好的四種橡木桶。

*波本桶,重量剛好與一桶石油相同而取名。擁有木材的香氣,熟成速度快。 
*豬頭桶,據說是因為約一頭豬的重量而得名。能夠孕育出甘醇、華美的風味。 
*糖蜜舊酒桶,為三得利木桶工廠中所生產的大型木桶。
    適合長時間熟成使用,能成就深邃而成熟的風味。 
*雪莉桶,是指貯藏過西班牙雪莉酒所使用的木桶。
    能獲得雪莉酒般的略紅的色澤,且香味醇和。 


「 噶瑪蘭」一詞代表的正是所在地宜蘭,
古代稱為蛤仔難或甲子難,
以當地原住民噶瑪蘭族語 音譯為噶瑪蘭(
Kavalan ) ,也是這瓶威士忌命名的由來







↑二樓是伯朗咖啡館。









↑咖啡館看出去剛好可以見到蒸餾廠的一角。







↑這三張照片其實是我們在ㄍㄚ拍照技術,大家覺得哪張拍起來比較好看呢!?(好啦!小非你贏了...)







這邊真的很棒,
可惜這次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
因為主要是要到宜蘭吃早餐跟去林美步道.....

所以也沒喝到KAVALAN...
更沒去看到製酒過程,
下次找個空閒的下午,
我想我可以在這邊停留一整天都沒問題,
因為這邊太多景可以讓我拍啦!!

相關報導可以參閱 http://www.scoopweekly.com.tw/articleview.php?ss_id=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