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那天因為要去新莊看手工工具,
所以順便跟陳姐一起吃午餐,
陳姐從去年過年就一直說要找我們來捧他朋友的場,
講到今年終於來吃了,
不過三個人花了快三千元,
還挺貴的一噸午餐.....


↑聽說這口鼎是鎮店之鼎

我們是到總店是在南京東路一段去吃的,
(其實它的位置就在我之前去的 Veagas 斜對面 
http://www.wretch.cc/blog/an771111/25069635)
陳姐說她試過其他家,可能是因為加盟的緣故,
感覺只有總店的口味最道地跟實在,
所以她比較喜歡來總店。



一進門一大堆明星的簽名,
不過看來看去我只有比較欣賞這個人,
所以特別幫他的簽名拍了個特寫。



「瀨上剛」這個日本好男人形象的美食專家,
旁邊還有如花的簽名,
只是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真的有人因為如花來吃過而慕名而來?
是我我應該會因為她有來過而不太想來.....






↑其實這已經是收尾的畫面了

一直不好意思把相機拿出來拍,
後來在吃到金絲戀餅的時候,
我真的忍不住把我的SP-565uz拿出來拍了....
只可惜火鍋是經過摧殘後的畫面....


↑感謝小A幫我辛苦的拿湯匙讓我拍照.....

【天香回味湯頭介紹】
以強調不沾醬的『天香回味養生鍋』湯底源自於元太祖成吉思汗南爭北討所發現的養生藥膳鍋,
結合68種純天然植物再加上72小時長時間敖煮而成的完美養生湯頭。
『天香』、『回味』其實是二種鍋,天香是辣味、回味則是原味,
各有不同的口感,辣而不辛、麻而不嗆是天香鍋的最大特色,
回味鍋的湯頭美味在口齒間竄動,香氣瀰漫持久不散,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內行的饕客總是會點天香、回味的鴛鴦鍋,這樣的吃法可稱的上人間美味。


因為我們都很愛吃辣,所以就直接點天香鍋,
加上超好吃的牛肉片....
哇~~~真是懷念的味道


↑我只為了要拍這塊豬血,沒想到拍出來感覺有點小.......ㄜˇ心。



湯頭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而且有非常濃厚的大、小茴香的味道,
不過對於不愛香料的人應該會不太能夠習慣這湯頭的味道,
但是我個人是超喜歡啦~
看到湯鍋內浮滿紅色的辣椒跟新鮮的蒜頭,
但是卻是不會嗆人的辣味,
且吃了不會讓人口乾舌燥的感覺,
冷冷的台北天氣,吃上一碗實在是幸福百分百。



這個是幾乎來店內都會點的小點心,
熱心的大姐看著我拿著相機一副很「專業」的感覺,
她還很熱心的跑來我跟我說,
來~這邊還有很多可以拍,
還故意去熱鍋的旁邊撈個兩下,
可惜大姐~~妳都沒入鏡捏!
會不會想扁我?.....







這餅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金絲戀餅的由來】
相傳「金絲戀餅」背後,隱含了一段動人愛情故事。
極受光緒寵愛的珍妃,自幼聰明、才華洋溢,
無論是琴棋書畫或是繁文縟節的宮廷禮儀無不精通,
與光緒皇帝感情甚篤,而且她還全力支持著光緒皇帝的變法大業,
不僅是光緒的親密愛人,更是他最好的幫手。
這樣的珍妃,不但遭受皇后的忌妒,
更被掌握大權的慈禧太后視為眼中釘!
光緒變法失敗後,慈禧太后就將珍妃打入冷宮,
硬生生將光緒與珍妃拆散,直至慈禧命珍妃跳井之前,
都沒讓兩人見上一面!
於是珍妃就將她對光緒皇帝無盡的相思與情意,
化成纏綿不斷的萬縷情絲,寄託在小小的「金絲戀餅」。
層層金絲纏繞 越嚼越香
這段故事在宮中流傳著,直到清朝垮台後,
從宮中出來的一名太監,為了討生活,在江西老家擺了小攤
,賣起這種小餅,才將「金絲戀餅」的作法與典故流傳下來!
取名為「金線餅」小攤,當「天香回味」的老闆聽完故事後,
覺得很有意思,將作法學了回來,並且給它一個更貼切的名字「金絲戀餅」。
層層滿溢著蔥香的「金絲戀餅」,外表雖然很不起眼,
但是吃法卻很特別,將煎得焦黃的兩面用手掰開,
就可以看到如金線般的層層麵絲,
又軟又嫩、越嚼越香,一邊吃、一邊想著珍妃與光緒的淒美愛情,
彷彿嚐到一絲絲纏綿的愛意。

真的吃起來蠻像在嚼麵線,
尤其正確的吃法是要把兩個餅拉開,
才能吃到餅中所要傳達的思念。


↑感謝小A醜醜的手當我的模特兒。

最後吃完會送上一份甜點,
西米露+仙草,
全新包裝全新感受給您不同的體驗,
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
中西合併的感覺,
挺新鮮的~



吃完之後寒意全消,
但是說真的這種高檔的火鍋店,
可能一年來吃個兩次就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這邊消費真的..................不便宜啊! 
有興趣的朋友不仿領到消費券的時候,
可以來這邊吃吃品嚐一下養生鍋的魅力,


天香回味官網 ↙
http://www.tansian.com.tw/tansia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