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乾兒子的娘打電話跟我求救,
「豪要寫作文,我不會妳快點幫我想辦法啦!」
「寫啥?」我問著。
「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哇靠!有沒有搞錯!?國小二年級耶!?」
是的!!
於是我剛剛花了五分鐘幫他把作文搞定,
寫完之後,我個人有個很深的感觸,
那就是..............
我就不信老師會相信這些會是一個國小二年的小朋友寫出來的,
哈~~~

話說全民國防是啥?
我也不懂,畢竟我的年代讀書的時候也沒教我這些,
所以我在作文當中只是寫了很籠統的一個東西就是「國家認同」,
再寫這四個字的時候,
我自己也很心虛,
因為我們國家的元首都不認同台灣是個國家了,
怎叫全民來認同這國家??

對於中國大陸對台灣百般的不公平跟騷擾我們的外交國家,
甚至威脅友邦國家不準和我們來往,
並且不準台灣兩個字在國家媒體中出現,
更不准我們的國旗出現在任何場合,
包括最不泛政治的「體育」活動都不准我們拿國旗,
這讓我覺得再寫這個「國家認同」四個字的時候特別的心虛,
也搞不懂怎麼國小二年級的學生要來寫這種題目,
「戰爭的可怕」、「全民國防我們可以做什麼」、「我的感想」...
戰爭,別說現在國小二年級的學生了,
連我都不無法去感受跟感覺戰爭是多麼可怕,
雖然看過無數的戰爭片跟看到之前伊拉克跟柯威克戰爭,還有最近的喬治亞戰爭,
但是總是都是別人家的事情,
很難去理解跟去感同身受,
台灣在國家間總是徹底的沒地位跟身分的,
要談啥國家認同?全民國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