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三國無雙其實讓我開始對三國的歷史有興趣,
算是玩遊戲的另一項「正面收穫」,
但是每次在解任務的時候,
我都在想,
如果小朋友在玩這遊戲的時候,
看到遊戲上這樣的文字,
考試萬一被老師罵說寫錯字的時候,
要跟老師說:「我玩的KOEI大作 真。三國無雙ㄤ賴是這樣寫的啊!」
並且把安小姊姊(記住是小姊姊名字是安,不是小安姊姊唷!)這篇文章翻給老師看,
讓老師不要誤會是你寫錯,
因為你每天玩遊戲,遊戲就是這樣寫的.......。



【小朋友不要學之一】



任務: 壞的是誰

姜柔先生說:哥哥趁我不知到的時候,把我變成了欠債人啊!

小姊姊告訴小朋友,
不知到應該正確的寫法是   不知道   千萬不要被遊戲中的姜叔叔騙了,

姜叔叔一定是隔壁的小明派來要讓你寫錯字不能考贏他的壞人叔叔。





【小朋友不要學之二】

小朋友一定都會學到計量的單位,
一杯水、一把尺,
我們不會說一杯尺一把水...
形容動物方面,
我們通常都會說 一匹馬、一隻老鼠,
正常」應該不會有人講說一匹老鼠、一隻馬吧!???
但是小朋友要注意唷!!
這邊壞心的小明又派KOEI台灣代理商辣椒的工讀生來要誤解大家了,
千萬別被騙了唷!





任務: 收回盜品

頭領先生說:我連一匹老鼠都不會讓牠進去的。


いっ‐ぴき【一匹/一×疋】

魚・虫・獣など一つ。→(ひき)

「一人」をぞんざいに、また強めていう語。「男―」

絹布2反。

銭の10文


一匹是日文一隻的意思,
KOEI台灣代理商的翻譯工讀生可能翻太多字有點迷糊了,
直接把日文的計量單位拿來翻譯老鼠變成一匹,
話說安小姊姊有去查過資料,

魯迅他曾經在
魯迅故事新編/繪畫:陸燕生-圖書-卓越亞馬遜一書中也曾用一匹來形容老鼠,

內文:
他跨下床,藉著月光走向門背後,摸到鑽火傢伙,點上松明,向水甕裡一照。
果然,一匹很大的老鼠落在那裡面了;
但是,存水已經不多,爬不出來,只沿著水甕內壁,抓著,....


小姊姊初步判斷魯迅這位老人家可能受過日本教育,
所以小朋友在考試的時候千萬別被誤導了啊!
不然可是會被老師打屁股的,
畢竟不是每個成熟的大人都像小姊姊一樣愛玩「真。三國無雙ㄤ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