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的紅心辣椒延誤(說延誤是給辣椒面子,他們根本就不當一回事忘了這檔事情了)發放獎品事件,
說真的我根本沒有任何期待的,
只是我很不滿官方網站一而再再而三用「請見官網訊息」、「我們將會處理請耐心等候」、「謝謝指教」等等答案,
回顧整起事件活動原本4月份就該結束跟投票,
延遲到5月中才落幕,
落幕之後我隔了一星期詢問官方何時發獎品,
官網給我的訊息



接下來過了近兩個月完全沒消息,
於是我再度詢問紅心辣椒,
得到的答案跟兩個月前差不多...



於是我寫了封信給蘋果日報,
信件內容如下:


安公主 寄給 news   

您好:
  我不知道這樣的事蹟是不是能夠投訴,
但是我想說試試看吧!
 
事情是這樣的,
我是一個真三國無雙線上遊戲的玩家,
代理這款遊戲的公司是 紅心辣椒
 
該遊戲的官方網站網址如下
http://www.musouonline.com.tw/index.aspx

在當初該遊戲要結束封閉測試的最後一週有舉辦活動,
這活動是要讓玩家一起票選玩家拍的照片,
用投票的方式選出第一名發送獎品,
 
該活動的宣傳網址:
http://www.wasabii.com.tw/Musou/Forum/PostCList.aspx?id=6127
 
原本宣傳網站是說 4/12-4/20發表
然後 4/22-4/30票選
結果後來都無消無息,
經過許多人反應終於後來官方有消息了,
再五月份有辦了票選活動,
 
票選活動網址:
http://www.musouonline.com.tw/Vote/VoteResult.aspx?TitleNo=7
 
我很開心也很感激大家的支持跟喜愛,
作品很榮幸的獲得第一名,
可是結束之後卻一直都沒有任何消息說要發送獎品,
於是我透過網路上的回報系統詢問了客服人員,
她們給我的回應就是(內容如附件照片)
 
回應時間: 2008/5/27 上午 11:08:25
您好
請您注意官網公告
 
現在七月了,
仍舊沒有任何消息跟訊息,
我不知道一家這樣的遊戲公司,
做這樣活動是不是有任何法律效用?
這樣是不是算是欺騙消費者?
聽說這家紅心辣椒是統一企業的旗下公司,
而且也找來周杰倫代言該遊戲,
但是卻對於消費者的權益完全都不重視,
實在讓人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說真的那獎品不過區區一台 iPod 而且不是nano而是shuffle而已,
一家大公司不該用自己的誠信來開玩笑,
但是我卻真的"親身"体驗到這樣的事情,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辦法投訴,
重點不是在獎品,
而是我比較不能理解都啥年代了,
竟然還有人可以漠視消費者的權益?
或者可以話隨便講講不顧信用的??
而我也不知道這樣能找誰申訴,
所以想說寫信給貴報,
不知道是不是有辦法能幫我出出聲音,
沒獎品我不在意,
我比較在意的是身為KOEI公司忠實玩家,
且我也是真三國無雙的玩家,
對於一個這麼棒的產品被一家講信用忽視消費者權益的公司代理,
深感遺憾罷了....

            


並與蘋果的記者用電話聯繫,
讓她了解整個事件的始末,
記者告訴我她要與消保官這邊跟律師聯繫後再與我研究後續,
這時候我又反應給官網,
希望他們重視並處理這問題,
而且告訴他們我將要投訴媒體了
結果還是得到那些官方說法..



一直到今天蘋果記者打電話去紅心辣椒,
最後他們卻用說 六月份已經寄獎品了,
可是我家沒人收東西,所以物品被退回,
這好笑了..
我們社區有管理員,
而且大樓也有管理室,
通常被退件的機率幾乎是0,
再則就算被退件也會留下有相關的資料吧!?
甚至辣椒寄東西給消費者應該會先連繫跟確認地址電話對不對吧!?
就算他很有把握當初留的資料是正確的,
那起碼也會有當初寄件的收據吧!?
這理由當然被記者吐槽了,
再來記者就反問辣椒:「你們宣稱有寄出,那怎還叫他等官方公告?或者相關單位處理?」
結果對方就說會在跟我聯繫。

下午我接到紅心辣椒公關部的電話,
一直跟我道歉說不好意思,
可能他們人員疏忽,
一直到今天她才知道這事情,
其實說真的,
我根本不在意獎品有沒有,
但是我要的是兩個字「態度」而已,
一家公司做事情是這種沒有「誠信」「效率」,
真的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罷了..
公關說她會聯繫快遞看晚上還有沒有收件,
有收件她會馬上把獎品快遞給我,
我説:「沒關係!不急..」
其實為啥要搞到上媒體才要來處理呢?
我當初要的只是個答案,
不要給我官方說法不就好了,
其實辣椒的公關打來很有禮貌,
而且我也能夠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那種感覺就跟之前的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

晚上我收到快遞了,
裡面的東西有:

1)  iPod Shuffle 乙台
2)  拆信刀乙組
3)  周杰倫親筆簽名海報乙張

真是有效率,
而且也讓人覺得很開心,
只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難道每次都要透過「投訴」才會重視問題嗎?

再次我要感謝這次幫我很多忙的記者邵姐,
也要感謝蘋果日報的幫忙。

如果大家有啥解決不了的問題,
歡迎可以透過媒體的投訴,
我想..這些公司才會去重視吧!
雖然這是不好的方式,
但是小老百姓唯一能夠做的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沒這樣做似乎永遠都不會得到滿意的答案。
想想....好像有點可悲....唉....


蘋果爆料信箱  news@appledail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