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品冠

發行公司:滾石
類型:國語流行
格式:CD
發行日期:2008-04-18

歌單

01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02 漂流
03 最好的朋友
04 1+1+1
05 半生熟 - 品冠.戴佩妮
06 小白很乖
07 卿卿愛我我
08 現在就想見的人
09 要命的溫柔
10 美人尖
11 真愛到永遠 - 品冠.丁當



《專輯介紹》

人的肉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做的;
我的靈魂﹐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妳們做的。
謝謝妳
謝謝妳曾經愛過我…

[情歌首席]品冠2008深情創作十一款
LOVE LESSONS 1~11 首批CD+手札情緣 精裝
品冠的11個女人/情歌的11個天堂
愛情是信仰或只能是旅途風光 那女孩帶我漫遊一次天堂
PS.如果剛好妳現在也在聽著品冠﹐妳一定知道:對妳我有多麼念念不忘…

■五月天阿信2008第一首情詩經典[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特寫品冠才有的純愛﹐奉獻給他心目中的亞洲第一男中音

■金曲獎才女戴佩妮第一次唱作雙飛[半生熟]
品冠作曲+PENNY作詞﹐創作女聲戴佩妮與品冠合力製作本年度
最甜美男女對唱。

■不只唱得那麼品冠﹐加倍創作另一個品冠
[漂流]+[最好的朋友]+[現在就想見的人]+[半生熟]品冠創作四連發﹐
難得有情人﹐男得更夠味。

■阿信+阿弟仔+林邁可+朱敬然
四大男性製作人毫不手軟﹐逼供品冠從來說不出口的內心深處

■馬毓芬+戴佩妮+DJ阿娟+丁噹
四位女性音樂人柔情萬種﹐作伴品冠出道以來最高”男”度表現




01 那些女孩教我的事
作曲:阿信    填詞:陳沒.阿信
編曲::Wave G   監製:阿信.士杰

要不是你讓想念猖狂打破天窗
我不會發現枕頭上的荒涼
以為你就是故鄉 卻變成我的流浪
誰的傍晚是誰的天亮

十九八七六十六億人同時狂歡
五四三二一個人倒數孤單
回憶的擁擠廣場 假裝你還在身旁
就像你最愛依賴我的肩膀

第一行詩的狂妄 第一首歌的難忘
第一次吻你的唇 你的倔強
第一顆流星燦爛 第一個天真願望
第一個諾言 美麗的荒唐

你教我 愛的善良 你教我 恨的野蠻
你教我 忘記該忘 傷心太傷
那些你教我的事 讓思念更苦更長
只想問 想念的 想念的 想念的你怎麼樣

愛情是信仰或只能是旅途風光
那女孩帶我漫游一次天堂
你教我怎麼愛上 卻沒教怎麼遺忘
讓我的陽光 都變成了淚光

02 漂流
作曲:品冠    填詞:黃婷
編曲:林邁可   監製:林邁可


風吹過片片紅葉飄落
飄落在木筏掠過的漩渦
漩渦一圈圈擴散無蹤
紅葉靜悄悄隨波逐流
你在沉默 我不知所措

江河裡渺渺時光流過
那時候我還不懂得承諾
以為結木筏就能圓夢
以為到遠方就有遼闊
你的選擇 我不曾想過

漂流在你等待的漂流
自由在我以為的自由 
經過一段 又一段泊不進的渡口 
當滿天星星無垠閃爍 黑暗中的寂寞 
沒有你的船頭 那根槳我總不太會握
 
我漂流無止盡的漂流
自由在沒有你的自由 
經過一片 又一片切割過的天空
就算看盡了波瀾壯闊 也無從去著墨
少了你的笑容 漸漸地我把歲月上鎖

風停了十五年就過了
這一次我已不會再走了
重新溫習年少的邂逅
漂泊的心 回到源頭
註定愛你 是最後的自由

03 最好的朋友
作曲:品冠   填詞:黃婷
編曲:林於賢  監製:馬毓芬


你笑的時候還是很可愛
好像從來不曾給人傷害
多久沒聚會了 你雙眼瞇起來 問我好不好

同一家餐廳卻變了口味
再怎麼熟悉也不是滋味
曾幾何時我 成了局外人 而無言以對

我已經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是什麼讓我們生疏了太久
我生日才過 你也忘了吧
時間帶走的比想像中還多

我再也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分開以後默默一人往前走
有你的感動 我都記得啊
為什麼那個 最好的人 卻只能經過
(為什麼最好的人 都只是經過)

想跟你說我過得還不壞
善感的個性也都沒有改
年少相知的人 即使過一輩子 也無法忘懷

你曉得嗎我其實非常感慨
總算還是能撐到了現在
此刻才明白 所有的無奈 都只是無奈

恍如隔世這個故事
回憶的結局剩下幾個字
你說愛 終究是 一個人的事


04 1+1+1
作曲:AOK   填詞:AOK.林尚德
編曲:林邁可  監製:林邁可


在睡前我也努力過衷心祈禱
怎麼早上的土司卻還是烤焦
快遲到的我不停不停奔跑
卻跑也跑不過殘酷的手錶

懷抱著希望相信未來會更好
也不需要連一秒鐘都抓牢
明天的一切明天再說
至少我現在還有微笑

謝謝你溫柔的目光 讓我充滿了幻想
謝謝你給我的翅膀 它帶著我飛翔
帶我去那遠方 遠方

1+1+1的生活我受夠了
吃飯 睡覺 工作 我已經受夠了
反正大錯小錯 都說是我的錯
就讓我去做我 想要的

1+1+1的生活我受夠了
吃飯 睡覺 工作 我已經受夠了
我也不想再說 你也別再囉嗦
改變不了什麼 又是一天

依照慣例明天應該要起得早
也沒有意外還有一整夜要熬
總是想努力的去過的更好
難道只能拼命到肝都爆掉

我的精神每一天都那麼緊張
何時能安靜的睡覺到天亮
明天的一切 明天再說
現在已經沒有了能量



05 半生熟
作曲:品冠  填詞:戴佩妮
編曲:林邁可     監製:品冠.戴佩妮

你總是靦腆用幽默語言 填滿我心裡的小缺陷
灌溉滿座花園讓我住裡面 對你我怎麼可能心不在焉

你總是淘氣用微笑雙眼 照亮我生活每個陰天
編織整片屋檐讓我躲裡面 對你我沒有抱怨

我為你泡的咖啡額外加了甜 趕走夜的暈眩
我為你準備一整年的喜悅 一步一個腳印讓幸福實現

我喜歡你卻又偏偏喜歡我 零時差的擁有
點燃溫柔 讓孤單解凍 小心翼翼享受你害羞逗留 

我喜歡追你卻偏偏喜歡躲 無條件的邂逅
愛到現在 剛好半生熟 投遞著微妙的感動


06 小白很乖
作曲:李劍青   填詞:林夕
編曲:毛琮文  監製:阿弟仔

我的愛 全交給 你取名的小白
你不在 他都沒發呆
我不會 輸給他 快樂來自心態
怎能夠 縱容悲哀

我明白
去得去 來得來 只有無奈沒有該不該
別擔心
我很乖 小白很乖 我們都懂愛情不由人主宰

我情緒 還不壞 老朋友都意外
還回復 密切的往來
你離開 我想開 感情不是依賴
讓習慣 變成傷害

免不了的感慨 是不能懷念
你我帶小白散步的情懷
沒想到的愉快 是能夠再期待
任我想像的未來

我明白
去得去 來得來 只有無奈沒有該不該
別擔心
我很乖 小白很乖 我們都懂愛情不由人主宰

我也捨不得對你埋怨責怪
我最感謝那麼懂事的小白




07 卿卿愛我我
作曲:朱敬然  填詞:陳沒
編曲:朱敬然  監製:朱敬然

明明我在上海浦東 你卻跑去了廣東
還說遇到颱風 電話不通 擺明了又唬弄我

明明約好要去九龍 偏偏你想逛金鐘
還說 都聽不懂 搞得我好囧好囧

卿卿愛我我 打我是要栽培我 罵我是你愛我
卿卿愛我我 反正我錯就是我錯 你錯還是我錯
卿卿愛我我 活該是我都是我 是我這個豬頭
卿卿愛我我 天生我才必有用 呷苦當作在呷補

河南河北山西山東 心有靈犀卻不通
我說莎啷嘿呦 請嫁給我 你卻只說謝謝儂

竹東羅東台東屏東 一場遊戲一場夢
如果沙朗史東 愛李小龍 搞不好你會愛我

卿卿愛我我 打我是要栽培我 罵我是你愛我
卿卿愛我我 反正我錯就是我錯 你錯還是我錯
卿卿愛我我 活該是我都是我 是我這個豬頭
卿卿愛我我 天生我才必有用 呷苦當作在呷補

芭樂樂芭芭 芭樂樂芭芭
我愛妳愛我 芭樂樂芭芭 現在就愛我

卿卿愛我我 打我是要栽培我 罵我是你愛我
卿卿愛我我 反正我錯就是我錯 你錯還是我錯
卿卿愛我我 給我一顆奇異果 讓我敗部復活
現在就愛我 名模不會永遠名模 狗熊快要變英雄

我愛妳愛我 芭樂樂芭芭 現在就愛我


08 現在就想見的人
作曲:品冠    填詞:姚若龍
編曲:Martin Tang   監製:朱敬然

她把調酒喝進了眼裡 看著我的眼神憂鬱迷離
她的愛情不顧她的心情 將她甩在一片荒涼泥濘

她把淚水擦在我懷裡 那麼無依無靠把我抱緊
同情開始有了別的心情 在星星墜落前匆忙逃離

你是我現在就想見的人 也是我最怕傷害到的人
恨自己有個平凡的靈魂 會自私還會混亂和愚蠢

你才是現在就想見的人 不要開燈也不要追問
就讓我擁抱去感受愛你多深 
(想天天醒在有你陪伴的早晨)

腦海波濤洶涌的夜裡 飆過一個紅燈沒有注意
差點撞上粉碎的命運 驚險緊急煞車忽然清醒

我們沒有完美的愛情 但卻一直努力一起證明
害怕失去你的那份焦慮 讓我在迷惘時更懂自己

是你讓我想值得去被信任 兩個人邊走也邊確認的過程
愛慢慢踏實的不再裹著雲層


09 要命的溫柔
作曲:阿弟仔   填詞:阿弟仔
編曲:阿弟仔.廖偉傑   監製:阿弟仔


香水蠟燭(不夠) 甜言蜜語(不夠)
永遠猜不透 永遠都不懂

一二三四(五六) 你轉圈圈(不說)
到底要什麼 你就告訴我

是不是捉弄我 你說
擺明了要逗我 上鉤
為什麼欺負我 快說
別以為我不壞

你說你要不安分的感動 你說你要不流俗的承諾
你說你要不規矩的溫柔 我該怎麼做 要命的溫柔

浪漫花瓣(不多) 戀愛技巧(不多)
還不成氣候 你要等等我

一二三四(五六) 我轉圈圈(喔哦)
你著急了嗎 換你聽我說

一切都是為你訂做 喜不喜歡都要接受
愛情的道理講不通 我愛你 我最大

你說你要不安分的感動 你說你要不流俗的承諾
你說你要不規矩的溫柔 要命的溫柔 我就偏不做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10 美人尖
作曲:朱敬然    填詞:陳沒
編曲:吳慶隆   監製:朱敬然


昨天的街 剛剛下過雪
昨日的夜 不告而別誰
一動也不動 依依不捨的相擁
昨日的種種 靜得鬧哄哄

美人的美 美在不完美
詩人的罪 罪在自以為
美人常心碎 詩人常無言以對
白白浪費 命運的慈悲

你那若隱若現 玄之又玄 美人尖的美
在 靜靜默念 靜靜發光 靜靜的閃電
在 風的 花的 雪的 月的 夢裡的曠野
你挽救我 寂寞的深淵

美人的美 美在不完美
詩人的罪 罪在自以為
美人常心碎 詩人常無言以對
白白浪費 命運的慈悲

你那若隱若現 玄之又玄 美人尖的美
在 靜靜默念 靜靜發光 靜靜的閃電
在 風的 花的 雪的 月的 夢裡的曠野
你挽救我 寂寞的深淵

每當我的指尖 滑過髮線 發覺你的美
你 美就美在 你的特別 往往不自覺
在 我的眼前 我的人間 我的全世界
開始於無邪 靜止於純潔
一夕之間 下起你的雪

11 真愛到永遠
作曲:唐磊    填詞:尹婧.張佳琦
編曲:伍冠諺   監製:伍冠諺
 

Just you know 我微笑
只因為今生能和你遇到
陪著你天涯海角
I promise you I do

Just I know 我流淚
只因為今生能與你偕老
從此不再會寂寥
我的生命永遠被你點亮

與你一起走過才珍貴
一杯愛的濃烈
不醉不歸 滾燙的滋味

與你一起走過才完美
一杯愛的濃烈
相伴此生 直到永遠

Just you know 我微笑
只因為今生能和你遇到
陪著你天涯海角
I promise you I do

Just I know 我流淚
只因為今生能與你偕老
從此不再會寂寥
我的生命永遠被你點亮

看著你的眼裡充滿喜悅
那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未來有多美


 


 


【小妞小語】


蠻喜歡這首歌的,其實我更愛的是『小白很乖』這首歌,
可是小白很乖會讓我想到很多事情,
所以還是1+1+1比較好些.....

品冠又出了新專輯,
其實品冠的歌曲似乎都是如此,
沒太大差別的感覺..
重點是一定好聽的保證,
就像品冠的長相「忠厚老實」型的,
專輯也一樣不會有讓人失望的感覺,
1+1+1
這三個1代表著:「吃飯」、「工作」、「睡覺」,
似乎生活中如果只有這1+1+1真的會很悶,
如果把三個1都換成另外的意義,
1+1+1似乎放在任何狀態又都太過於擁擠..
感情、事業皆是如此....
所以你(妳)理想中的1+1+1又是什麼呢?

特別要推薦一下「最好的朋友」,
聽起來有種特別的感覺...
不知道你(妳)聽到又是啥感受..
快樂?落寞?傷心?難過?無奈?或者感同身受....?
我聽起來...淡淡的失落...淡淡的悲傷....淡淡的回想著那淺淺的記憶....
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更不能成為你的朋友...
最好的人都只是....路過!!!
就像搭公車般,
到站了,你下車了...
誰會是與我一起到終點站?

還有「現在就想見的人」,
你(妳)現在最想見誰?
我.....最想見............骨董商,
好多天沒玩到真三國無雙了,
說真的還亂想念的說...
我要衣櫥我要衣櫥我要衣櫥我要衣櫥我要衣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