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講故事給大家聽。

有一天三隻小動物,
分別是貓咪、咕咕雞跟小狗約好要去游泳,
三人高高興興出門去了,
走著走著貓咪大叫說:「糟糕!我們忘了帶游泳圈,淹死怎辦?」
於是貓咪、咕咕雞跟小狗狗就陷入了苦惱的情境,
突然間樂觀的小狗就大聲的跟大家說:
「不一定水很淺,我們根本不需要游泳圈啊!」
貓咪跟咕咕雞就欣喜若狂的說:「對吼~那我們沒帶又沒關係」,
於是三隻小動物又開心的往游泳池方向走,
迎面而來一隻大恐龍,
於是三個小傢伙就想說來問問大恐龍好了,
他剛從游泳池回來應該會知道池內的深度,
「恐龍先生!你剛游泳回來嗎?」三隻小動物問著對面的恐龍先生。
「是啊」
「那請問池子深不深啊?」
「不深不深,才到我的膝蓋」
不深!
三個小傢伙聽到這句話好開心,
因為恐龍說不深,那就不需要游泳圈啦!

再走幾步路,
又看到河馬先生,
於是三隻小動物想說問一個人不準,
再多問一個吧!
「河馬先生,請問你泳池深嗎?」
河馬回答:「不深不深,才到我的脖子呢!」

三個小動物又好開心,
更篤定水不深,他們沒有折返回去拿泳圈是對的。

走著走著終於抵達游泳池了,
三隻小動物很開心就飛奔往水池衝,
結果...咕嚕咕嚕!
三個人都差點溺水死翹翹..............。

講完了,
我很努力想要找哪三隻動物出來當主角,
又想著要怎麼講才比較好,
其實這故事本來想明年講給kilian聽的,
可是怕德國小鬼聽不懂咱們的國語,
更嚴重的是我怕明年我已經忘記了這故事,
所以還是先分享給大家聽好了。

這故事聽完不知道大家有啥感想?
恐龍跟河馬先生有欺騙三隻小動物嗎?
並沒有!
只是每個人的條件、經驗、生活環境不同,
所以對於事件的發生就會有不同的感受跟感覺,
同樣吃ㄧ樣食物,
每個人對食物的感覺都不同。
同樣聽一首歌,
每個人對於這首歌的感受也都不盡相同,
最重要的是我們會把發生的「事件」加上自己的經驗,
才會成為自己的感覺跟感受。

因此別人的經驗不一定就是自己的經驗,
如果每次都因為別人講這樣而讓自己以為事情就是這樣,
那就失去了「嚐試」的勇氣,
也會少了去「經歷」的體驗,
所以不要管別人怎講怎說,
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去體驗,
那才會變成自己的經驗....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