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廣播聽到一個人分享自助旅行,
其中的一句話讓我驚醒,
他在分享說自助旅行是在完成小時後的夢想,
常常會找很多理由跟原因來「說明」自己沒去旅行的原因,
例如:我語言不好啦!我經濟不好啦!我沒時間啦!
所以說:「有錢就沒閒,沒錢就有閒」。
往往都是藉口,沒行動力跟實踐力的藉口。
聽到這句話,
我剎那間有很深的感觸,
「有閒就沒錢,有錢就沒閒」
似乎也很反映我的生活,
之前每天在家當廢人,
時間多的是但是沒很多經費可以出去玩,
現在有錢了,卻要上班沒時間。

很多人在小時候或者長大後,
都在自己的願望欄上加上一條『環遊世界』,
你(妳)有嗎?
我有!
當我看著自己的護照,
隨著出入境的國家戳章越來越多的時候,
我就去買了一張超大的世界地圖,
「狠狠」的貼在我書房的桌上,
以前上成長課程老師都說要「夢想實際化」,
把願望寫在每天都會看的到的地方,
每當我去過一個國家「安全的」回國之後,
我就會在地圖上做記號,
就像戰爭統帥將領再看戰略地圖把已經失守的國家畫上記號,
就像在玩單機版遊戲破關後就會在之前關卡留下符號,
「X」,
當看著地圖越來越多「X」心裡就越顯成就感。

1996.1997.1998.1999.2000.2001.2002.2003.2004.
大前年吧!
從那年起,
我的護照上的出入境日期就不再連號了,
別說出國我連在國內都很少出去玩了,
再縮小範圍應該說我連家門都很少踏出去了......
憂鬱症是個很惱人的東西,
天氣不好黏的更緊,
過去的幾年中,
我的生命中只有電玩,
連睡覺都不想睡,
應該是睡不著才對,
許多的娛樂都完全沒動力,
更怕跟人聯繫跟互動,
一整個自閉,
媽咪跟親戚都罵我是自閉兒,
媽咪還拜託我出去玩,
唉~可惜我完全提不起任何的勁,
「旅行」這兩個字也好像從我的字典中消失般,
而那張地圖也隨之不見。

今天的那段話,
讓我有如大夢初醒,
是啊!
行動力回來了,
實踐力也該開始了,
「旅行」也該計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