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心   詞曲:劉家昌

女:你站在我後面 
支撐我更勇敢
  

   我能超越大海  我能跨過高山

男:我站在你後面 我陪在你身邊

   當你遇到任何困難  我會與你分擔

女:你給我的溫暖 讓我走出暗淡

這份真摯情感 深到海底遠過天邊

男:我就在你身邊 一切為你承擔

   我們倆的心手相連  共渡年復一年

合:真愛永不改變 不能缺少一半

一步一個腳印  腳印疊在一起

一直走到永遠






鄭欣宜blog http://yanye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18328


【小妞小語】


       忘了在哪個地方聽到這首歌的,
一直到肥肥走了,
似乎才開始有人關心到這個小女孩,「鄭欣宜」。
肥肥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開朗很有大姊頭的風範,
更在香港有著開心果的封號,
對她我實在不是很了解,
只記得以前苦苓老師常常用在談論「附加價值」的時候,
都會用鄭少秋來當例子,
當年在沈殿霞旁邊的小孬孬,
藉著肥肥出名之後,小孬孬變成香帥,
鄭少秋沒變,但是出了名附加價值提升了,
小孬孬變成好帥.....
前幾天看電視才知道,
原來肥肥懷了鄭欣宜八個月,
鄭少秋就外遇跟官小姐在一起了,
後來肥肥離婚之後就回到香港發展,
還記得有次上節目看到肥肥跟香帥的一段對話,
肥肥問香帥說:「我只想問你,跟我在一起的這段日子,你有沒有愛過我?」
香帥回答說:「有」
肥肥就說:「這就夠了」............
『這就夠了』
多麼充滿智慧與寬容的一句話,
一直到她一直被病魔纏身,
走的時候最愛的男人也是唯一的男人就是鄭少秋,
我想...她是幸福的,
因為她知足.............。
至少她知道「他」曾經愛過她。
不管是安慰她也好,
善意的欺騙也好,
至少她聽到自己想聽到的話,
那就夠了.....。

反觀我們,
常常有人愛打破沙鍋問到底,
但是最後呢??
難道得到了答案自己會開心嗎?
為啥不好好珍惜好的回憶,
硬是要扯破臉或者兩人翻臉才會滿意呢??
我很喜歡證嚴法師說的一句話:
「人富有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到現在還是很愛這句話,
或許因為我不太懂得如何做才算是對人好,
但是我很珍惜擁有的....

很喜歡這首歌..
雖然是因為肥肥走了我才找到這首歌,
聽著歌曲..
看著YouTube的TVB頒獎典禮,
感動的哭了...
雖然明年劉老師能不能得獎不知道,
但是明年肥肥確定無法在台上唱歌讓劉老師開心了,
在外頭下著綿綿細雨的台北夜晚,
心似乎塞著滿滿的感動,
因為  我還能呼吸,
因為  我還能被愛,
因為  我還能愛人,
因為  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