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下高雄超開心的,
因為在蔬果園看到好多新鮮的玩意兒。



↑好美的太陽花,真希望台北的天空快點出現這樣的陽光。

玩到忘了時間的存在,
我猛拍照片,拍到忘了天空悄悄的暗了....



↑排列整齊的玉米。



↑如何分辨成熟的玉米?

注意看它的鬚鬚就可以分辨出來了,
比較咖啡棕黑色的表示成熟的,
這種顏色桃紅的很漂亮但是還沒成熟不可以採喔!



↑成熟的玉米。



↑這支超級巨無霸玉米,嘿嘿嘿~~在我肚子內了



↑玉米的花超像稻穗的。



↑有機高麗菜,完全不灑農藥的唷!











↑成熟的高麗菜拔掉之後,別以為這樣就沒用途了,它可是可以在生出第二個收成品。



↑就是這個「高麗菜的小孩」又稱為「高麗菜嬰」我都叫它『高麗菜的貝比』抗癌症效果可是第一名的呢!





↑我不會拔高麗菜,竟然把整顆都拔掉了...

聽說從小苗到收成需要七十天左右的時間,
現在高麗菜又那麼便宜,一顆才幾十塊,
實在真的應証那句話『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我最討厭吃的芹菜。



↑有機的番茄。





↑發現連體番茄。



↑我的戰利品,原來我ㄧ手可以拿四顆番茄...



↑皇帝豆,我以前吃了那麼多也沒變成皇帝,難道古時候皇帝愛吃這玩意??



↑停在芭樂葉上的蜜蜂。



↑狼來了....猜一種水果。


您猜對了嗎?答案是:羊逃『楊桃』。
這顆楊桃樹還真是高大...
我的記憶中怎覺得楊桃的樹矮矮小小的。



↑猜猜看這是啥?........答案是:長在高麗菜旁的野草...哇哈哈哈哈))))))))))))



↑正經的來了,猜猜看這是啥蔬果的花???答案在下一張圖片中。



↑將將將將......茄子,它的花超美吧!





↑這可不是稻米的幼苗唷!它可是剛發芽的調味聖品蔥唷!



↑長的好大支的蔥,第一次看到蔥的花竟然這麼美。





↑沒看過吧!這是我們平常吃的蔥所開的花耶~~~





↑大陸妹...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反正就是廣東A菜..





↑新鮮的大陸妹可以生吃唷!因為完全不灑農藥的。





↑青椒



↑抗癌蔬菜花椰菜,這張我可是用生命換來的成果,因為....................拍這張我猛尖叫捏!原因是啥??自己看啊....



↑超噁心...........怕怕)))))))))))))



↑知道這是啥嗎? 當ㄜ呢!大陸偷渡客都要會唱唷! 國語叫「茼蒿」。



↑這不是芒果樹唷!而是我最愛喝的酪梨的果樹,營養成分百分百哩!





↑這可不是野花野草唷!



↑看出來這是啥了沒?這可是吃蚵仔麵線都會加的「香菜」長出來的花,很美吧!





↑還沒滿18歲未成熟的南瓜。



↑猜猜這是啥??



↑看出來了沒?



↑很清楚了吧!??蘿蔔呢!





↑不知道名字但是顏色很漂亮的野草...



↑瓜棚下的天空,換個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感受。



↑鴿子,讓我想到空二的光明鳥....



↑還有這種不知道啥菜名,連我那園藝通的媽咪都不知道,有人知道這是啥菜嗎?


以上照片就是我在過年期間下高雄拍的,
接近大自然的感覺真的棒呆了。

尤其看到這麼多水果、蔬菜把都市的吵鬧不愉快都忘光了,
不過接下來回到台北的日子就變成....

早餐:燙高麗菜+煮玉米。
午餐:泡麵+高麗菜。
晚餐:菜裡面一定有高麗菜.....

水果:芭樂、蓮霧、蕃茄、棗子....

突然間覺得過年好健康..
因為吃的全部都是自己家種的有機蔬菜水果,
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