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是個殺手
有了距離就難以溝通
有了距離也懶的溝通
所以要相處在一起
也比較好溝通

兩性相處之道
我覺得其實很難卻又很簡單
很簡單卻又很難
哎哎哎....很難懂喔!

不過我個人覺得
兩性相處之道

首要條件:
感恩...
當對方為你做啥事都心懷感恩
即使是幫你倒杯水...
當沒有感恩時就會變成理所當然
當有了理所當然的想法時
問題就會接著來了
有一天當他沒幫你倒水
就會覺得 你為什麼沒有幫我倒水
你怎麼可以不幫我倒水
接下來肯定又是一場戰爭的開始

次要條件:
溝通...
有話就說 打開窗戶說亮話
不要老是覺得 你應該知道 你應該懂
畢竟對方不是我們肚子裡面的蛔蟲...怎可能什麼都知道!有很多
戀愛中的人..常常都覺得
你愛我就該知道我在想什麼!?
唉唉唉!
每次我聽到朋友這樣跟我
抱怨或哭訴時
我都會跟他說一句:你還有的受的
很多時候 就因為我們愛對方
所以今天開心不開心
都應該與對方分享
共同來討論 這就是溝通
很多人誤解了溝通的意思
反而不溝通還好
越溝通吵的越嚴重...
溝通 並不是指責對方的不是
而是就事論事...
不要用自己很自我的心情
跟態度去看事情...
兩個人互相研討
找到一個共同可以接受的觀點
跟立場這樣溝通才有意義.....
才不會越溝通 溝越大....

必要條件:
同理心...
這件事如果我是對方的立場..
我的心裡會好受嗎?
如果我是對方 我會快樂嗎?
如果我是對方 我喜歡這樣子嗎?
很多事情 請站在對方的立場
我想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最最最重要的條件:
給出對方想要的
如果你愛對方 可是對方不愛你
那你愛的就很自私
你給的如果是會給對方
帶來壓力跟困擾
這樣也失去了給跟愛的意義
所以 給出自己所有
且是對方想要的...

以上是小女子個人的淺見
這些是個人的經歷跟經驗所給我的啟示
我覺得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相處
如此一來不要說兩性相處
跟第三性第四性都會相處的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