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書局去晃了一下.....
又對這個主題有了新的見解....
書中說 很多人都是為了要當個
一日公主 而結婚
我相信很多女生當然包括我自己
只要一走過婚紗攝影店
或者是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心中總是會有一股想要結婚的衝動
我周圍就有很多女性朋友
是為了要結婚而結婚
這就是一日公主的由來
當了一日的公主
卻要用自己的後半輩子來換得
真是有點得不償失.......
有很多很多人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
甚至很多人是在不被祝福下而結婚的
我自己的姐姐就是其中一例
因為我姐是二次婚姻...
而當時我們的老家又是鄉下地方 很保守的
對於離婚的人總是會投以異色眼光...
我記得我姐離婚之後
有一陣子都不敢出門
因為怕被鄰居甚至是親戚問東問西
後來老姐又去結交到現在的姐夫
媽咪快氣瘋了...
一直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每次這個第二個姐夫一來我家
她跟老爸就故意出門去 不跟他見面
我就跟媽咪說 一段婚姻剛要開始
連自己最親最愛的人都不祝福的時候
這段婚姻註定會失敗.....
後來媽咪才被我慢慢的改正這個觀念
我覺得不管結婚的對象是如何
都應該投以祝福的眼光跟關愛...
因為在怎麼好跟壞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就常跟媽咪說
以後我的另一半不管你們喜歡或不喜歡
我都希望您們要祝福我
因為好的話當然很好
如果不好的話我自己選的
我比較不會有抱怨
如果今天是您們幫我選的
萬一不好的時候 我一定會怪您們
後來他們也漸漸能接受這樣的觀念
所以囉......今天在婚姻的開頭
不管是好或壞 既然當事者都決定好了
就該要祝福跟關懷
而不要有任何負面的想法帶給當事人
而處於婚姻中的雙方
也應該要釐清很多很多的事情
所謂的 相愛而不依賴 珍惜而不執著 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
不管做啥事情都要讓自己跟對方快樂
今天看到一則故事 故事是說
一對結婚三十幾年的老夫妻
出去運動回來
老婆就切了土司麵包的第一片給老公吃
結果老公就很氣的說
我已經忍耐了三十幾年了
我最討厭吃第一片麵包了
你竟然又給我吃 我受夠了
老婆就很無辜的說
我...我...因為我最喜歡吃第一片
所以想說你應該也會喜歡
所以我每次都會留給你吃
沒想到你竟然不喜歡......
呵呵呵......這就是溝通出了問題
前面所講過的
給出自己所有且是對方所想要需要的
這樣子付出才有意義 ........
也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因此我覺得 婚姻的經營真的很重要
溝通尤其更加重要............
但是一但出現問題時
也應該要像 電影 安娜與國王
所講的一段話
走路重點不在於終點而是去享受經歷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只要有過這樣一次的經歷其實也就夠了
結果是怎樣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