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因為ezpeer鎖住了我的音樂,
難怪一堆朋友跟我抗議說進我的blog都要註冊,
害我ㄧ頭霧水...
原來是音樂的關係...orz

剛剛翻了翻我的CD櫃,
看到了這張專輯-王菲「玩具」。
記得我認識這個女歌手是在很後期,
後來才知道她以前名叫王靖雯,
那時候姐姐很愛聽她那張老歌新唱的「菲糜糜之音」專輯,
當時還沒有很衝動的想去特別找她的音樂,
一直到有一次某大哥說他每次一聽到「天空」專輯都會想起初戀女友,
我就很好奇怎會有歌曲這麼大吸引力,
於是我開始找這張,
天哪!!天空這張專輯真的真的很棒,
尤其她的歌聲真的美到不行,
也因為天空專輯我開始找到更早的專輯「我願意」,
我真的很愛這首「我願意」,
因為這首歌是天主教的音樂,
王菲的歌聲真的很美,聽她的歌是種享受,
這次我的blog選的這首「約定」我想大家都蠻熟悉的,
但是可能都只是聽過周蕙唱,
其實這首歌在1997年王菲發行粵語的單曲「玩具」就收錄了,
當初這張專輯台灣還買不到,
記得我還是在香港買的,
而且香港賣CD還真ㄊㄋㄋㄉ貴呢!
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妳)也會喜歡,
我個人覺得周蕙中文版唱的比較俗氣些,
粵語版的感覺比較含蓄且比較有美感...
你(妳)們認為呢!?


    約定 - 王菲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ADRIAN CHAN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
     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當天整個城市 那樣輕快
     沿路一起走半里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
     還燃亮那份微暖的便當
     剪影的你輪廓太好看
     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想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凄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班白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
     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當天街角流過你聲音
     沿路旅程如歌褪變

     重唱 *,#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班白都可認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達人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